Sunday, August 14,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3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3th Article

「Shawn,你過來一下。」我一進報社,Dave冷冷地問我:「你是不是去了昨天宏飛電子的新品發表會?」

「是...是啊。」我看到他面無表情的模樣,心中不禁打個冷顫:「怎...怎麼了?」

「你去那邊做什麼?」

「我去採訪啊。」

「你在那場記者會,是不是還認識了什麼人?」

「我...沒...沒有啊。」

「你再想想是不是有跟什麼人交換名片?」

我也不知他打什麼算盤,我看乾脆先認了吧,接下來再看他出什麼招,再行應對。

「我...我跟幾位記者及業者交換名片。」

「你是不是有跟這些記者提到我?」他冷笑道:「說我很獨裁,常找你的麻煩。」

我整個人嚇傻了。

「你是不是還說過我要趕你走?」他繼續說:「然後還要看誰笑到最後嗎?」

果然媒體界是不能亂講話,傳一傳就傳開來。

「這...我...」我現在什麼都不能做,只有不斷道歉,看可否挽回一點頹勢:「Dave,抱歉啊,可能是我的壓力太大,說了一些不理性的話,真的非常抱歉,我以後不會再亂講話了。」

「嗯。」他冷冷地回應我,不過我的第六感認為大事可能不妙:「你進來報社多久了?」

「大...大概有兩個月了。」

「你也知道來兩個月了。」

「怎...怎麼了。」

「你到現在都還沒有跑起來一條線,寫的新聞也亂七八糟,連最基本的稿單都搞不好;你知道我們的試用期是多久嗎?」

「6...6個月。」

「不要說6個月,我再給你1個月的期限,如果再搞不好就給我走人。」他面無表情地說道。

順哥此時一進到辦公室,就見我滿面愁容;他再看看Dave的神情,便對我使了個眼色,往電梯方向走去;我亦快步地走到電梯前,跟順哥一起搭電梯下樓。

就在我們走出公司大門時,仁哥神情凝重地走了過來。

「Shawn,你是不是說了什麼不該說的話?」仁哥問道。

「這...」我啞口無言。

「先別說這麼多。」順哥指了指轉角的咖啡廳:「我們去那間咖啡廳再談吧。」

在這絕體絕命、危機一髮的時刻,也只有求救這兩位臥龍鳳雛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4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2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