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8, 2024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84):塔吉克人及塔吉斯坦人的處決(禁忌的斬首實錄)

2007年,俄羅斯的網路上,流出一部虐殺的影片。一群自稱為俄羅斯新納粹組織(Russian neo-Nazi group)的團體,將兩名由達吉斯坦共和國來的年輕人,綁架到一處國家公園深處,將兩人在鏡頭面前斬首。當時此影片流傳在所有網路,包括明網、暗網,但詭異的是,俄羅斯當局卻找不到兇手。此事沉寂了13年,一直到2020年,其中一名兇手在不明原因死亡後,整件事才真相大白。詭異的是,整起案件的兇手們,不是神秘地自殺死亡,就是人間蒸發。
在影片中,被斬首的是夏密爾烏馬諾維奇歐達馬諾夫(Shamil Umakhanovich Odamanov)。2006年,他從由達吉斯坦共和國到莫斯科生活及工作,但他居住的地方,充滿著白人至上主義人士。這些人不僅騷擾著他,也常騷擾附近非俄羅斯居民。在這些白人主義的團體中,有一個團體極其激進,也就是俄羅斯新納粹組織。

這組織是由當地白人激進份子,馬坦思克維克(Martsinkevich),以及克羅特克(Korotkikh),以及巴茲勒夫(Bazylev)為首,所組成的團體。起初,他們為了取得當地的3K黨(Ku Klux Klan)信任,錄製一部斬首當地藥頭的影片,但隨後被發現是假的。此舉不但讓他們名聲一落千丈,且被3K黨警告。也因如此,他們決定要玩真的。

這組織選定在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的生日,將夏密爾及另一名年輕人,綁到路思尼歐司特夫國家公園(Losiny Ostrov National Park)深處。在架好攝影機後,馬坦思克維克、克羅特克、巴茲勒夫及其他追隨者蒙著面,逼著這兩人,說他們是被俄羅斯國家社會主義者逮捕。接著馬坦思克維克拿出利刀,插進夏密爾的頸部,並將他的頭,活生生地鋸下來,當時他的頸部還在噴血。而另一名年輕人,則是被其中一人,直接射擊頭部致死。

在處決兩人後,他們將影片上傳到LiveJournal的部落格社群上,並命名為塔吉克人及塔吉斯坦人的處決(Execution of a Tajik and a Dagestani)。在許多支持納粹的人士轉傳後,這部斬首影片,很快地傳到世界各地,震動全球。在輿論壓力下,俄羅斯的移民局認為,這影片的幕後黑手,應是一個龐大的組織。俄羅斯調查局,在調查過程中,受到許多阻力,不得不公開宣佈,這部影片是假的,全都是找演員來演的。

不過這舉動卻惹來更大的爭議,認為俄羅斯調查局在說謊,因為兇手有可能與俄羅斯政府高層有關。然而,真相是,調查局及警方已全力追緝,但卻一無所獲,主因是馬坦思克維克、克羅特克、巴茲勒夫三人在犯案後,發現事情已成國際事件,所以躲了起來,此事也成了懸案。

一直到2020年9月,兇手之一的馬坦思克維克,因其它案件入獄後,突然死於獄中,其死因不明。在他死後,俄羅斯調查局對外宣佈破案,塔吉克人及塔吉斯坦人的處決的影片主謀及兇手,已經找到。與此同時,原本調查局掌握的馬坦思克維克認罪影片,不知為何卻流到Telegram上。接著巴茲勒夫及另一名兇手,在不明原因下,相繼自殺,其中一人在當時的夏密爾斬首處附近上吊。

而最首謀克羅特克,原本逃亡至烏克蘭,並成為公民,同時也為俄羅斯情報局(Federalnaya Sluzhba Kontrrazvedki;FSB)工作,但在案件曝光後,被情報局開除,至此生死不明。

下方為影片連結,非常殘忍,請斟酌觀看: 影片連結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