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3, 2022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52):詭異的谷歌地圖座標:新密室都市傳說

過去有許多有關網路密室的都市傳說,基本上,都與SCP基金會的計劃有關,也就是由網友創作一些網路幻想事物,並納入SCP專案計劃,再加以編號,網路密室則是其中之一。原本為網友於4ch論壇於2019年的創作,僅於4ch論壇及SCP見到,但近期,卻有人在谷歌地圖(Google Map)上,發現這些奇特的網路密室。

在4ch等國外網路論壇中,有些網友將座標放在網路上。只要將這些的座標,輸入至谷歌中,就會在谷歌地圖上,見到這些詭異且深不見底的密室。其中最令人不解的是,沒有人知道,這些密室照片的起源,是由誰上傳,更不知道其用意為何。

一般來說,谷歌地圖的室內照片,通常是網友提供上傳,再經過谷歌審核,沒有版權疑慮後,谷歌會放置在網頁上。然而,像是這類網路密室的圖,谷歌都會過濾掉,但不知是什麼原因,網路密室卻躲過了過濾器。

最先在論壇上,出現過座標為37°02'11.1"N121°52'44.0"W,假如輸入這個座標,就會發現其地點為網路密室(The backrooms)。這座標為美國北加州的一處郊區,假如點進去,會見到數張照片,其中一張為一間會議室,但地板為一個深不見底的通道。另一張為一般的房間,但有個看不到盡頭的房間。在這些照片中,有幾張會發現一個小型飛型器,這是比利機器人(Billy le Robot),雖也同是SCP的產物之一,但將這比利機器人一併上傳至谷歌地圖的人,到現在仍是個謎。

在第一個網路密室的座標被公開後,接著陸續出現數個座標,公開者也同樣是個謎。這些座標,包括日本奈良縣黑髮山的圓型建築物(34°42'03.5"N 135°49'16.6"E)、美國佛羅里達州的馬可島(25°50'42.9"N 81°40'52.3"W)、 加拿大布魯克(Sherbrooke)的一座森林(45°25'56.0"N 71°55'52.2"W)。假如點進去,會發現傳說中的網路密室照片。甚至加拿大布魯克森林的照片,更是出現另一個都市傳說的影人(Shadow Person)的蹤跡。

此事在數週內,像滾雪球一般,在國外的網路論壇及YouTuber間,越滾越大。此舉逼得谷歌,不得不刪除這些照片。其中日本奈良縣黑髮山的座標,在被谷歌刪除後,隨即又被不知名的人士上傳第二張網路密室照片。詭異的是,在谷歌第一次刪除網路密室的照片前,上面寫著日本奈良板球技場。然而第二張網路密室照片,則是寫著黑髮山配水池,且照片裡面的房間,隱約可以見到發亮的雙眼。

雖然目前僅剩日本奈良縣黑髮山配水池的網路密室照片,仍存留於網路上,但上傳者的身份及動機,甚至為何選這些地點,至今仍是個謎。另一個令人不解的是,谷歌地圖對上傳的照片,需通過嚴格的審查運算法,但上傳者如何繞過運算法,不但上傳照片,且對美國北加州的郊區,命名為網路密室,這些仍是另一個不解之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