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3,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2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2th Article

今天是宏飛電子舉行新品發表會,由於宏飛電子是國內最大的PC廠商,因此這間公司的一舉一動,皆受到各方關注,特別是它所做的任何決策,都有可能影響到國內電子股股價波動。

我先來到了會場,仁哥打來說他會晚點到,教我先到處看看,換換名片。

「咦,你不是上次去技能電子臨時股東會的那位記者嗎?」我聽聲音,回頭一看,一位一看就知道喝過洋墨水的女記者叫住了我:「是啊,我叫Shawn,妳是?」

「我叫Windy。」她拿出名片跟我交換:「是Firewire電子報的記者。」

Firewire是一個外資在台成立的電子報,主要是報導國內外電子產業最新動向。

「原來是Firewire的記者,真是失敬。」

「不會啦。」她笑了笑:「你今天一個人來啊?」

「對啊。」

「上次我記得你跟一位同事一起出席技能電子那場股東會,對嗎?」

「對啊,他是我的同事Vincent,是位很資深的記者。」

「你們怎麼兩人跑同條線啊?」

「我也不知道。」我搖搖頭:「是我們組長訂的規定。」

「你們組長是誰?」

「他叫Dave,跟Vincent一樣,非常資深的記者,可說是我們報社開國元老之一。」

「Dave。」她低頭沉吟一會兒:「我有聽過他,我表姐也曾待過你們報社,她應該認識Dave。」

「說到Dave。」我不禁抱怨了起來:「他非常獨裁,而且常找我麻煩。」

「怎麼說?」

「每次我報好的稿單或寫好的新聞,他意見都很多,常叫我拿回去重寫;就算我寫到很晚,把新聞重寫好,他也不讓我刊登。」

「Dave是這樣的人嗎?」

「總之,我被他整得很慘就是了。」我越說越激動:「他簡直就是要把我趕走,不過我也不是那麼好惹,就看誰能笑到最後吧。」

Windy沉默不語。

過了一會兒,發表會正式開始,Windy揮了揮手後,就離去了。

這時的我,卻完全沒想到,今天跟Windy講的一席話,將引起一陣非常大的風暴,也讓我差點被開除。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3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1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