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1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1th Article

「順哥,你看我該怎辦。」我又跟順哥在茶水間抱怨了,幾乎每次順哥來公司,我都會上演一次茶壺裡的風暴:「我現在腹背受敵。」

「你喔,教你要跟Vincent和平相處,讓他看到你沒野心,誰知道你老是在做錯事。」

「現在除了Dave外,編輯們及Vincent都對我沒有好感。」

「你先了解現在的敵人是誰。」順哥分析道:「除了Dave外,我看那個Jean也對你沒什麼好感;反而是你的直接競爭對手Vincent,對你倒沒什麼敵意,只要你不再去白目惹到他,他反而會是你的助力。」

說的也是,因為Jean很崇拜Dave,可是我怎麼一直認為Dave有點道貌岸然呢?在報社內是一套,在外面又是一套。

「報社的老鳥記者跟菜鳥記者間的隔閡,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我們幾個菜鳥記者進來,剛好是你作為引援的最好人選。」

確實,順哥、仁哥都是跟我同時期進來的人,所以我跟他們的交情非常好,順哥教我寫新聞,仁哥則隨時跟我報活動馬仔;當然除了他們以外,一些組長及其他部門的前輩皆對我不錯,但目前能信任的人,就只有這兩位。

「你當務之急就是想辦法生存下來,我想你再這樣下去,大概撐不過兩個月。」

「說的也是,但我一直在找方法。」

「看得出來你很努力跑新聞,只是方法不對而已,我想調整一下,應該會更快上手。」

「那我應該如何踏出第一步?」

「你現在應該拓展人脈。」仁哥此時走了進來:「報社現有人脈,對於你日後的工作非常有限,因此你應該尋求其它報社及廠商的支援。」

「仁哥說的對。」順哥補充:「你現在進媒體為時已晚,天時都被老記者給佔去了,且我們報社雖對電子業有影響力,但相對其它產業報來說,仍屬利基市場,所以地利被其它報社記者佔去了;剩下你所能佔的就是人和了,也就是人脈,你要一家家廠商去建立起人際關係。」

「唉,這需要時間來累積。」我嘆口氣道:「不知Dave還給我多少時間,因我有個感覺,他好像想把我弄走。」

「所以你要盡快開始跑廠商,千萬別再等活動了。」仁哥說:「特別是在資訊展過後,廠商活動會減到幾乎沒有,你等活動就一定完了。」

「你就照著我給你的名單,乖乖地一家家訪問。」順哥說:「否則你就應該開始找新工作了。」

照這形勢看,也只有從苦工幹起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2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0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