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0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0th Article

「喂!Vincent嗎?我是Shawn。」我硬著頭皮撥了個電話給Vincent。

「什麼事?」他的聲音聽起來好像一整個不想理我。

「我...今天稿單要跟你分寫什麼?」

「我不是報好了嗎?你上去稿單系統看不就知道。」

「我...有上去看,我...也報好了,但Dave說要重報。」

「我看看。」過了一會兒,他說:「你報的稿單有重要性嗎?有人會在乎這條新聞嗎?」

「這...今天我抄的重點,你的稿單都有寫到,所以我不知道要寫什麼。」

「你這樣子不行。」他語氣越來越重:「找不到新聞寫,還能當記者嗎?」

「我...」

「這樣吧,你就寫 “電子三虎紛出奇招 新芯電子力推市場首款14吋輕量NB爭先機”。」

「好,謝謝。」掛上電話後,我立即將稿單補上。

「Dave,我稿單報好了。」

Dave看過稿單後,冷冷地表示:「趕快寫,今天我要早點走,你最好在我走之前寫完。」

稿單標題是解決了,內容部份,我還需要下一番功夫來寫。

在我蒐集資料及逐漸寫完時,時間不知不覺已接近晚上21:00。

「好了,你不用寫了。」Dave收拾好包包,準備離開:「今天你的稿子不會登了。」

不用登了?我好歹也很用心寫這篇稿子,且也跟Vincent問來的標題,Dave這樣做未免也太不近人情了吧。

報社晚上通常只剩兩、三位編輯在聊天。

每組都有一位編輯負責編該組的新聞,負責PC組的是Jean。

「各位好。」我走上前去打招呼。

「Shawn,你怎麼還在?你的稿子不需要寫了,明天不會登上去。」

是我太多心了嗎?為何我感覺Jean對我冷嘲熱諷。

「我覺得Dave對我很嚴格。」

「是嗎?」Jean冷笑著:「既然如此,你應該加油才對。」

「Dave是個很好的記者。」半導體組編輯Ivy說:「他是個很好的人,我認為他在訓練你。」

我怎麼不覺得,我倒認為他想用些方法趕我走,其動機不明;不過眼看這群編輯很維護他,我也不便多說什麼。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1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9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