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0,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9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9th Article

「你總算回來了。」Dave瞪著我:「你去哪裡了?我不是叫你每天要進公司嗎?都16:00了,你才出現。」

基本上報社的記者是不用進公司寫稿,就算進來的菜鳥記者,如順哥或跟我同時期進公司的仁哥等,在待滿1個月後,也不用進公司了,但我還是被一直要求進公司。

我認為我很白目的得罪了他,但我也不知何時得罪他,就像我在不知不覺中得罪Vincent一樣,看來我社會歷練還有待加強。

「稿單報了沒,快點給我報稿單,就只剩你一個了。」Dave怒道。

報社報稿單時間為15:00至16:30間,報完稿單後,編輯們就會與總編輯、主編開會,排定新聞的版面。

「是...我盡快報。」我似乎忘了跟Vincent分配今天要寫的新聞。

此時,我只好上報社資料庫看Vincent的稿單。

斗大的標題寫著:

“新芯電子強推新筆記型電腦(NB) 力拼台灣NB市佔第一”

不愧是老江湖,今天董事長沒講到什麼話,就被工作人員護駕出場了,Vincent在這種情形下,也可以寫一篇,我簡直太佩服他了。

我急忙地翻開筆記,找找看有什麼新聞可以寫,但找來找去,都不及Vincent的資料齊全。

這時我的兩位大軍師順哥及仁哥都不在,我也沒人可問及時間急迫下,我只好先下標題:

“新芯電子新品發表會 首款14吋輕量NB問世”

總算趕在16:30分前報完稿單。

「Shawn。」Dave看完稿單後,又開罵了:「你報的是什麼玩意兒,這跟產業有何關係?這很重要嗎?」

「可是。」我解釋道:「Vincent已報過重要新聞了,我找不出有什麼好寫的點。」

「你這樣子不行。」Dave不斷搖頭:「你連稿單都報不好,怎麼寫稿。」

「我...打給Vincent商量好了。」

Dave完全不想理我。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0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8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