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5,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4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14th Article

「Shawn,你是不是遇到一個叫Windy的女記者?」仁哥問我。

「對啊。」我點點頭:「我在宏飛電子遇到她。」

「你是不是在她面前批評Dave?」

「什麼?」順哥驚呼:「你竟然在Windy面前批評Dave?」

「是...是啊。」我尷尬地回應。

「你知道她是什麼來歷嗎?」仁哥面色凝重地問我。

「不知道。」我搖搖頭:「什麼來歷?」

「她表姐是Dave以前最親密的搭擋。」順哥拍了一下我的頭:「你不要傻傻的,一見到女人就失了魂,什麼該講跟不該講的,都一股腦兒供了出來。」

的確,如果我當間諜,可能看到女人就馬上破功了,搞不好還會被反間。

「你難道不知道Dave已跑了十年以上的線。」仁哥一起教訓我:「他人脈非常廣,隨便一個業者或記者,都是他的眼線嗎?」

「哎呀,我知道錯了啦。」我被罵得抬不起頭來:「現在我可能撐不過3個月,因為Dave已經下了最後通牒,限我在最後1個月內跑起來。」

「什麼?最後1個月?」仁哥及順哥同時瞪大了眼。

「對啊,1個月。」我嘆了口氣:「1個月能做什麼事?我現在應該開始打開人力銀行的網頁找工作了。」

「且慢。」順哥似乎想到什麼:「我記得你這個職缺本來是一位叫Karen的女記者,她離開後,才找你進來。」

「這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反問。

「關係當然大了。」順哥此時笑了起來:「你知道她跑什麼線嗎?」

「她不是跟Vincent一樣跑PC線嗎?」我回答。

「順哥。」仁哥此時叫了起來:「難道你是要他...」

「仁哥,你果然聰明。」順哥笑道:「我就是要他這樣做。」

「也對。」仁哥也跟著笑了起來:「只有這樣做才能救得了他。」

「你們兩人一來一往。」我一直抓後腦:「我都不知道你們在說什麼。」

順哥又拍了一下我的頭:「你先冷靜下來,仔細分析一下,當初Karen跟Vincent兩人在跑同一條線時,他們是怎麼做到不衝突的。」

「離職啊。」我想都沒想就說出口。

「那你追隨她的腳步吧。」仁哥忍不住脫口罵我:「你這豬腦,如果是教你離職,我們還會提Karen嗎?就直接教你滾了。」

「那到底要我怎麼做呢?」

「工業電腦。」順哥講出了讓我縱橫利基PC市場兩年餘的最關鍵點:「也就是Industrial PC,IPC,這是你最後的保命之道。」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5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3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