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9, 2024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81):日本坪野鉱泉女大生神隱事件

1996年,日本兩名大學女學生,田組育鏡、屋敷恵美,相約至知名的猛鬼旅館,坪野鉱泉,進行靈探。當她們與各自的父母告別,離開家後,至此,再也不見兩人蹤影,完全人間蒸發。

坪野鉱泉為日本北陸最詭異的靈異之地,特別是在此地建立的坪野旅館,當地人仍稱此旅館的別名坪野鉱泉。原本這是一個無人煙的山區,但坪野旅館的第一任屋主,看中此地,想要建立旅館。然而,風水師則對他說,一旦建立旅館,會破壞此處風水,從此這塊地就不得安寧。當然,屋主並未理會。
不僅如此,因此地擁有天然的鹽溫泉,於是屋主說動當地政府,要建立一個當地的遊樂園。在旅館成立之後,果然如風水師所言,造成當地靈異事件頻傳,也成了當地的靈探聖地之一。此外,由於旅館支出費用太大,遊樂園計劃一直下不來,再加上旅館經營者資金無法到位,於是宣佈破產。旅館在無人經營下,整個荒廢,成為廢墟。

在旅館荒費後,因缺乏管理,一度由當地的暴走族及流浪漢佔據。只是在大量的靈異事件下,暴走族及流浪漢逐漸離開,再度成為無人居住的廢墟。
田組育鏡、屋敷恵美與其他靈探人士一樣,對此處非常有興趣,於是於1996年5月5日,兩人對家人說,要進行試膽行動,隨即出發至坪野鉱泉。兩人的家人見到她們最後一面,為她們將車子開走,往坪野鉱泉出發。
第二晚,警方聽到三名男子報案,說是有一台小轎車,衝進附近的湖底。警方隨即派人去查,但卻找不到任何蹤跡。警方找回報案的三名男子,但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似乎三人也跟著人間蒸發。

數日後,田組育鏡、屋敷恵美的家人見兩人沒有回來,於是報警處理。警方在進行調查後,發現三名消失的報案男子,所描述的小轎車,與田組育鏡、屋敷恵美開的車子非常類似,他們猜測,應是同一台車,於是再度搜尋。警方幾乎是翻遍了整個湖,卻仍一無所獲。
兩名女學生的家人,甚至自行出資雇用人員、新聞媒體,以及懸賞,希望有兩人的下落。他們也甚至抱著兩人已死亡的想法,但也要知道屍體的下落。當地人猜測,如不是遇到靈異事件,讓兩人死亡,就是被暴走族或流浪漢給殺害。不論是何種猜測,兩人仍是下落不明,此事也成了當地最知名的懸案之一。
一直到了24年後,即2020年3月4日。警方突然接到三名男子報案,說是見到一台小轎車衝進附近的湖底。警方不敢怠慢,隨即派人搜索。潛水員在潛進湖底後,確實發現報案的車子。警方打撈上岸後,見到有兩具白骨。在進行去氧核醣核酸(deoxyribonucleic acid;DNA)比對後,證實為田組育鏡、屋敷恵美,兩名女學生的屍體。

警方在進行調查時,發現這案件發生在24年前,但三名男子卻於現在報案。基於整企事件無法解釋下,再度找來這三名報案男子時,三名男子確實地出現在警局,並描述見到的景象。他們說,在傍晚時刻,他們聽到一陣汽車急速行駛的聲音,接著見到一台小轎車,快速地衝了過來。三人快速地躲開後,小轎車直接衝進湖底。他們研判,女學生必定是遭到某種驚嚇,以至連人帶車衝進湖底。
警方對三名男子進行測謊,但三人卻通過測驗,證實他們所言為實。雖然兩名女學生的屍體,最後是找到了,家屬們也了一樁心願,但兩人的死因,以及三名男子的證詞,卻又帶出另一個疑案。
值得一提的是,木村光希所主演的電影,牛首村。裡面的旅館一景,就坪野鉱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