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6, 2023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65):斧頭砍不死的波爾可夫婦

2004年11月15日的夜晚,彼德波爾可(Peter Porco)及其妻子喬安波爾可(Joan Porco)在床上熟睡時,突然被不名人士,用斧頭亂砍。兩人根本來不及抵抗,只能任由這不名人士,向身上及頭上亂砍。當時大量的鮮血到處亂噴,染紅了整個床及房間。最後兇手用力地將斧頭,砍進彼德波爾可的頭,力道之大,斧頭深深地嵌進他的頭裡。兇手認為波爾可夫婦已無法活命後,從容地離去。

很顯然地,這是一件謀殺事件,但詭異的是,次日清晨,彼德波爾可居然像沒事地起床,先是走到廁所洗臉。雖然他照了鏡子,但卻未發現他頭上帶著一把斧頭,且血流從他的頭上,流滿整個廁所。接著他走到廚房,將未洗過的碗碟,放進洗碗機裡。由於他的走動,廚房沾滿了,地上沾滿他的血腳印。在作完廚房工作後,他將午餐打理好,放進他的午餐袋。與此同時,他將餐桌上的報紙收了起來,放在櫃子裡。

正當他像往常一樣,要走出門工作時,帶著重傷的喬安波爾可,從後面喊他一聲。這時,他被地毯的邊緣絆倒,往前跌了下來後,這才斷氣死亡。喬安波爾可雖然身受重傷,眼珠也被斧頭重擊到併出,內臟也被砍到掉了出來。她用僅存的力氣報了案後,就昏了過去。警方及醫護人員費盡心力,總算將她救活,但她也失去了一個眼睛,且行動能力也大受影響。

警方在調查後,發現他們的兒子,克里斯波爾可(Chris Porco),有重大嫌疑,於是將他逮捕。不過令人匪疑所思的是,當警方訊問喬安波爾可時,她僅指出是家人犯案,但卻一直堅稱兇手是她另一個兒子約翰波爾可(John Porco),而不是克里斯波爾可。然而,約翰波爾可有完美的不在場證明,但克里斯波爾可卻沒有。

克里斯波爾可在被審問時,不斷地說他當時在學校宿舍裡,並沒有回到家中,更沒有見到父母,但警方在查看監視錄影時,見到他在當晚回到家中。換句話說,當時家裡僅有他及父母三人。且現場並沒有外來闖入者的痕跡,所有值錢物品都還在家中。另一個令人不解的是,在他被判刑前,他都是跟喬安波爾可居住,絲毫沒有任何犯案的動機。

有些人認為,克里斯波爾可的家有古老的鬼魂存在,導致他失去意識,拿著斧頭砍他父母。而彼德波爾可如不是跌倒,他並不知道自己已死王。喬安波爾可在幾乎不可能存活的情況下,居然活了下來,這些都是無法解釋的現象。不過美國警方是以科學辦案,並不相信這些,認為克里斯波爾可及喬安波爾可說謊。最後法院判克里斯波爾可二級謀殺罪,有期徒刑25年。雖然克里斯波爾可被定罪,但到底喬安波爾可所說的是否為真,而克里斯波爾可是否被鬼魂附身,至今仍是個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