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23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66):馬丁尼茲的地獄犬詛咒

喬馬丁尼茲(Joe Martine)及帕蒂馬丁尼茲(Patty Martinez)夫婦,為美國政商名流人士。他們在一次參加友人五十歲生日的宴會上,拍了張合照,以作記念。當時攝影師確定附近沒有人經過,或其它物品阻擾後,才按下快門。然而,當照片沖洗出來後,他們的朋友發現,兩人身後出店了一頭,長像駭人的動物。

原本喬馬丁尼茲不以為,但事實上,他已經有著嚴重的藥癮,且他受著精神上的折磨。不過令人不解的是,他家庭生活美滿,金錢並不匱乏。他的妻子,帕蒂馬丁尼茲,也深愛著他。

看是人生勝利組,但在他卻在.朋友五十歲生日的宴會前一年,突然染上了藥癮,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只一直聽到有某種聲音在他耳邊說,你的人生已經在走向地獄了。也因為他有嚴重的用藥過量問題,他的事業與人生,一度瀕臨崩潰。幸好帕蒂馬丁尼一直守在他的身邊,不斷地鼓勵他,他才得以繼續活著。

當這張照片沖洗出來後,他跟帕蒂馬丁尼,著實嚇了一跳。因為不但攝影師沒見到他們身後有任何物體,連他們也再三確認,身後的確沒有人或動物,甚至是奇特的雕像。原本他們初看照片時,認為只是相片重複曝光,但這駭人照片,越看越覺得驚悚。所以他們趕緊去找認識的靈媒朋友,替他們檢查一下,這照片有無異常之處。

他們的靈媒朋友說,這照片的身後,正是傳說中的地獄犬(Hellhounds)。而喬馬丁尼茲,則是有可能中了地獄犬詛咒。換句話說,因這地獄犬的引導,他正一步步走向死亡。喬馬丁尼茲並不知道是誰對他下了這麼恐怖的詛咒,但他卻無法從用藥過量中自拔,是不爭的事實。

他向靈媒朋友尋求破除詛咒的方法,靈媒朋友對他說,由於找不到下詛咒的人,所以無法根治源頭,但地獄犬身處不同空間,祂們無法傷害這個世界的人類,但卻可以用各種方法,來誘惑人類死亡,進到祂們的世界,成為牠們的祭品。破解方法,就是盡量不要去理祂們,時間一久,這詛咒會越來越弱,最後消失,這樣喬馬丁尼茲也可以解脫。

自此,喬馬丁尼茲將此照片隨身攜帶,以提醒他不要受到地獄犬的誘惑。而他的生活,也慢慢回歸正常。只是,他一直無法理解,到底誰對他有這麼大的仇恨,一定要詛咒他。

由於喬馬丁尼茲的地獄犬照片,震動當時的西方影像界,有人認為此照片作假,但許多資深攝影師,則替這張照片背書。其中一名約翰達文波特(John Davenport)的二十年資歷攝影師就說,這張照片有絕對的真實性,依當時影像後製技術來說,幾乎無法偽造這樣的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微笑狗的都市傳說的源頭,也是來自這張照片的啟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