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4, 2023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67):殺手牧師的戰慄之屋(上)

美國近代史上,最惡名昭彰的四大連環殺手,為傑佛瑞戴默(Jeffrey Dahmer)、泰德邦迪(Ted Bundy)、約翰韋恩賈西(John Wayne Gacy),以及被稱為殺手牧師蓋瑞韓德尼克(Gary Heidnik)。蓋瑞韓德尼克為一名住在美國費城的牧師,創立並帶領神之聯合教堂使者(United Church of the Ministers of God),約有50名教徒的末日教派。他規定這些教徒,每週日都要到他住處,一起研讀他所闡述的聖經。然而,這些教徒並不知道,他們每週日研讀聖經的房子地窖,裡面充滿數名被被監禁,並奄奄一息的女子。他的殘忍行徑,成為知名電影,沉默的羔羊(The Silence of the Lambs)裡,變態殺手水牛比爾(Buffalo Bill)的原型。
蓋瑞韓德尼克出生於1943年,美國俄亥俄州的伊斯特雷克(Eastlake)小鎮。在他的童年裡,他的父親不斷地對他施暴,這造成他尿床的習慣。而他父親則會將他尿濕的床單,放在馬路給鄰局看,並嘲笑他。這些問題,也讓他養成了反社會人格,並無法與人溝通的個性。
高中畢業後,他加入空軍。在他服役的第十三個月後,醫生診斷他患有類思覺失調型人格障礙症,他也因此被逼迫退役,進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他與其他三名連還殺手一樣,都擁有某方面的高智商特質。在他接受治療時,發現到護士們利用宗教的力量,來治療患者,讓患者產生信心。於是他利用宗教的力量,來控制人心。
1971年,他投入1,500美元,於費城創立了神之聯合教堂使者,並吸收了五名教徒。原本他只想要吸收教徒,藉以斂財,但很快地,他就從信徒捐款中,集資到50萬美元。他更進一步瞭解到,宗教的力量,是可以完全控制一個人的所有行為及心智。起初,他將幾名女信徒,關在地下室裡,成為他的性奴隸。
接著其中一名為他生下孩子的菲律賓籍女信徒,在逃跑成功後,控告他性侵。然而,不知何種原因,他居然沒有被起訴。事實上,不僅這名女信徒,為他生下孩子,也有其他女信徒,為他生子。也因此一事件,讓他全身而退後,更認為他以宗教的力量,可以為所欲為,甚至自認為神。
1986年,他召了一名性工作者,約瑟芬娜瑞微拉(Josefina Rivera),以金錢換取她的身體。在約瑟芬娜瑞微拉進到他家後,他隨即監禁她,不斷地歐打她,也掐著她的脖子數次,讓她數次昏厥。接著他將用強力膠,將約瑟芬娜瑞微拉雙手及雙腳,黏在手銬及繩子上,讓她無法逃脫。
由於蓋瑞韓德尼克一天對她施暴數次,用棍子打她,用鉗子拔她的指甲,並將熱水淋在她身上。只要聽到她的慘叫聲,蓋瑞韓德尼克就會產生莫名的快感。殘暴的手段,將約瑟芬娜瑞微拉折磨不成人形,她甚至認為,她會死在這裡。不過蓋瑞韓德尼克卻不讓她死亡,甚至日子一久,他感到僅虐待約瑟芬娜瑞微拉,已經越來越無趣,於是他用同樣的手法,再誘拐監禁五名女子。他並使喚約瑟芬娜瑞微拉作為他的幫手,來對其他女子施虐,其手段更為殘暴,甚至用狼牙棒重擊或電擊等酷刑,都用上場。
蓋瑞韓德尼克當時白天為信徒敬愛的牧師,晚上則化身成地獄的惡魔。因他想要保持新鮮感,手段越來越殘暴,所想的酷刑,也就越恐怖。甚至其中一名女子被他虐死後,要其他被監禁的女子,吃掉死者的屍體。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