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5, 2024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80):消失的霍爾維德

1923年,巴西的一個小城,霍爾維德(Hoer Verde),發生600名居民於一夜之間,集體消失的詭異事件,當時震動整個南美洲。最令人訝異的,並不僅止於村民消失一事,許多巴西人認為,這小城並不存在過,但又有許多人跳出來說,他們曾到過此城進行買賣生意,於是霍爾維德成為了巴西的曼德拉效應(Mandela Effect)事件。
霍爾維德在當時,是有一定規模的小城,居民多半生活富裕,附近村落的農漁民,都會到此城進行買賣。1923年2月5日清晨,數名附近村落的居民,在港口等待霍爾維德來的商船,以便進行買賣。然而,等了數小時,卻不見半個人影。他們感到很好奇,因為過去商船就算晚到,也不會超過一個小時。他們擔心是否遇到船難或其它意外,於是決定開船過去一探究竟。
眾人一路上,皆未見到任何沉船的痕跡。到了霍爾維德後,一行人下船,見到面前的景象時,驚訝地說不出話,整個小城充滿著濃霧及一片寂靜,沒有任何生物,就連居民養的狗,也一併不見蹤影。而他們所帶去的搜救犬,則望這個小城,不斷地發抖悲鳴,似乎在懼怕什麼。
由於這個小城不是很大,這群人決定分頭搜尋。他們見到,有些人的家裡,還煮著食物。另有些人的家,則顯得特別凌亂,似乎是遇到什麼事,所有人都匆忙地離開。

在一陣搜索後,仍未發現人跡,於是連忙派人聯絡附近城鎮的警察,一併來此探查。當警方到達此地時,濃霧已散去大半,於是眾人到處搜尋,看是否有任何蛛絲馬跡。這個小城過去並沒有任何天災,也沒有野獸食人事件,居民似乎是憑空消失。
當一行人到達城鎮的唯一小學時,發現操場上有許多獵槍,也有擊發的跡象。他們進到教室時,其中的一個黑板上,寫著:「這裡沒有救贖。」

此事震動整個巴西,政府甚至派軍隊去搜索,整個搜索行動,一直持續到巴西內戰,但仍未有任何發現,至此霍爾維德也成了巴西最大的未解之謎。
在巴西內戰後,南美洲局勢開始動盪,一直到80年代,局面才整個穩定下來。此時有一些學者,計劃重啟霍爾維德調查行動,但卻出現另一派說法,認為這個小城並不存在。甚至有些人認為,這些居民不是被禔(Rapture),就是被外星人綁架。另一個持反對的原因,是因為無人可以指出正確地點。很大的一個可能性,就是這個小城在巴西內戰中被摧毀。
事實上,這有可能是另一個曼德拉效應,因曾參與過搜索行動的退休人員,或是幼時,到過霍爾維德遊玩的老人,皆信誓旦旦地,說過這個小城真實存在過,但也是無法記得正確位置。在官方文件裡,也曾記載類似的搜索行動,但並未明說確實地點,有可能是在內戰時,遺失了部份文件。
還有一個說法,就是因這個小城位於神秘的亞馬遜河旁,有些人就懷疑,有可能是亞馬遜河流出現了無法解釋的黑洞現象,將所有居民,一夜之間,全數送到另一個世界,有可能是冥界、平行世界,或是地底世界,畢竟,亞馬遜河本身也充滿了許多未解之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