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6, 2021

不為人知的都市傳說(445):禁錮靈魂的人皮書

在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有一本被封印的書,書名為靈魂的命運(Destinies of the Soul)由於學者相信,這本書是由人皮製作,並禁錮著靈魂,為了不引起靈異事件,造成恐慌,因此需要封印在圖書館的藏書室深處,一個經過驅魔的儀式箱子內。

這本書是由一名學者亞森胡薩伊(Arsene Houssaye)於1930年捐贈, 起初他並沒說明原因。而圖書館認為這本書很罕見,似乎是用動物的皮所製成,所以樂於接受研究。當一名英語系學生借回宿舍看時,發現他一打開書本,就感到有人站在他的後面。他讀每一個字時,並不是像一般腦海中出現文字的影像,而是有一名女子在他耳邊唸著書的文字。他原本以為是太累的幻覺,但每次打開書,這種現象就一直出現。最後他放棄讀這本書,還給圖書館。

接著又有一名學生借去研究,這次他打開書後,會聽到一陣咻、咻,像風一樣的聲音,但他沒開門,也沒開窗,他的房間處於一個封閉的環境,他不明白風聲從哪裡來。雖很詭異,但他不以為意,繼續讀著書內的文字。正當他讀內文時,就如同前一名同學一樣,他聽到有一名女子在他的耳邊讀著文字。他每看一段,這個聲音就唸一段,當他停下來時,聲音也停了下來。他闔上書後,風聲跟女子的聲音,突然地消失了。這名學生很恐慌,趕緊將書還給圖書館。

在幾名學生的投訴後,圖書館館長原本以為是學生們開玩笑,他決定將書帶回家,自行研究一番。當他在白天與家人在一起時,翻開書讀,並沒發現任何異狀。圖書館管理員對他說,這本書要在半夜獨自一個人讀,並且要在封閉的環境裡,才會出現詭異的現象。他聽了後,就仿照管理員所說,半夜時,獨自一個人在書房裡,再度翻開此書。

正當他打開書本時,感覺身後似乎有人打開窗戶一樣,有著詭異的風聲與寒意。他回過頭看,並沒有見到任何異狀,但他隱約感到,在他面前有一道見不到的門被打開。由於館長過去研究過靈異事件的書籍,他認為面前的通道,有可能是通到另一個世界,或許是亡靈存在的世界,但他不確定。當他開始讀此書時,就跟其他的學生一樣,耳邊聽到一名女子在讀這此書。當他闔上此書後,聲音立即消失了。

他又再試了幾次,同樣的狀況還是重覆發生著。基於他的研究與經驗,幾乎可以確定,這本書有著打開另一個世界的通道秘密。他回到圖書館後,通知亞森胡薩伊,要他說明此書的來歷,因為許多人都有著令人不安的經歷。

亞森胡薩伊見到許多人有著同樣的經歷,於是才向館長講出這本書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這是他的好友路得維克博蘭博士(Ludovic Bouland)於1880年,送他的一本書。因為路得維克博蘭博士是一名宗教學家,同時也是一名心理學家,常替病患治療精神方面的疾病。

他的其中一位女病人,長得非常漂亮,但卻飽受精神問題困擾。路得維克博蘭博士因常替這名女子治療,最後卻發展出戀情。然而,不幸的是,這名女子得了重病。她在死前對路得維克博蘭博士說,假如路得維克博蘭博士想要一輩子擁有她,在她死後,就把她的人皮剝下來,寫成一本書,這樣兩人就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在女子死後,路得維克博蘭博士秘密地將她的皮膚切割下來,製成一頁頁的書,由他親筆在上面寫他的著作,靈魂的命運。在他完成這本書後,他居然聽到這名女子,不斷地在呼喚他,似乎要他一起到另一個世界。他感到死期不遠,於是將書送給亞森胡薩伊,並述說此書的故事。這也是兩人最後一次的見面,自此,亞森胡薩伊再也沒見過他了。

亞森胡薩伊在告知館長這段故事後,館長決定請教廷派人來對此書驅魔。在儀式之後,他決定將此書封印在驅魔箱內,並藏在圖書館的藏書室深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