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6,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9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9th Article

Vincent離開時,只發了一封Email跟全部同事道別,並未跟大家說太多的事;不過PC組成員都應心知肚明,這件事跟Dave脫不了干係;另外,有一說法,就是Vincent被外資重金挖角,但事實真相如何,只有Vincent一人最清楚。

說實在,我本來認為他有一天離開後,我能夠獨自跑這條線,但等到他真的離開後,我又覺得不捨,或許是他個性正直的緣故吧,不需靠麻辣新聞來增加他的知名度,而幾乎每次出手的新聞都可上頭版頭。

這天我在報社找新聞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喂!」我接起來:「您好。」

「你在哪裡?」仁哥一陣催促的聲音:「超綠買下了繪圖晶片大廠真紅,再過一小時要開記者會,你趕快點來七里香飯店。」

「什...什麼。」我掛上電話後,匆匆地離開報社,騎車飛奔至七里香飯店。

在全球PC的CPU市場除了有深藍及超綠兩家大廠外,在PC的繪圖晶片(Graphic Processor Unit;GPU)市場中,也有兩家大廠,分別為真紅與純白兩家,而純白是全球最大的GPU廠商,真紅則位居第二。

不過由於PC市場逐漸往如平板電腦、智慧型手機或筆記型電腦等手持式裝置市場發展,因此GPU廠商也希望能夠轉型,朝PC以外的市場發展。

此次超綠買下真紅,其震撼性足以讓PC關鍵性零組件市場洗牌,想當然爾,所有PC或3C的記者都會出席這場記者會。

到了會場,果然如我所想,裡面塞滿了3C線記者。

「喂,來了也不說一聲。」有人拍了我肩膀一下,我趕緊回頭看,原來是達哥。

「達哥,剛沒注意到你,不好意思。」

「聽說你們家的Vincent離開啦?」他問道:「現在你終於熬成婆了。」

「唉!一言難盡。」

「難什麼盡。」他笑道:「今天這條新聞是全球性的,誰只要寫這篇主新聞,就一定會上頭條新聞;以我對你們報社的了解,在Vincent離開後,對此條線最熟的莫過於Dave和你;不過Dave近來不寫新聞,所以重擔會落在你頭上,你就好好發揮吧。」

“頭條新聞”,一聽到這字眼,我眼睛都亮了起來;確實,能夠深入寫出這篇新聞的只有我及Dave,而以他現在亂天下的情況來說,不會去寫這新聞,因此我再次擁有上頭版頭的機會。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0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8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