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3,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8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8th Article

我突然覺得從雲端跌到地獄十八層,怎麼會找Ivy來跑Vincent的線,難道我就沒有跑PC主線的命嗎?當下心情真是鬱悶到了極點,想把眼前的NB砸到地上。

「原來如此。」仁哥看了Dave的Email後,猛點頭說道:「我終於了解Dave的想法了。」

「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順哥斥之以鼻:「Dave的技倆,三歲小孩都看得出來。」

「怎麼說?」我好奇地問。

「很簡單。」仁哥分析著:「首先,他為了要逼Vincent走,就拿你這顆卒子來亂,果然Vincent受不了兩人跑一條線的政策,直接閃人,這樣就趕走一個眼中釘。」

「接著為了要替Angelina加薪。」順哥說道:「就讓她先去全球日報工作,每天餵給她頭條新聞,並且讓Ivy自己跑跑小線,讓總編認為只有Angelina可以跑NB線,而Ivy卻做不到,然後再讓Angelina衣錦還鄉回到報社;如此她在外面轉一圈後,就可順理成章地加薪。」

「至於Ivy。」仁哥接著說:「因為她有無比的韌性,且在報社時間已有五年之久,因此留她下來或許會有幫助,同時藉由她頂替Vincent的位子,來踢掉你這個頭號叛亂份子。」

「這...太過份了吧。」我怒道。

現在可好了,敵人是有增無減;雖然Jean這 “Dave狂熱崇拜者” 及Vincent的離開,表面對我來說是好消息,但其實這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我曾看過Ivy跑線的用功程度,簡直是拼了老命來跑新聞;雖我也用了差不多的力氣去跑新聞,但一直被Dave擋來擋去,我的銳氣跟衝勁早就消磨殆盡了,如果再叫我提起氣力來跑新聞,我想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恢復過去的生氣。

這讓我想起孟姜女的故事,她哭倒一面長城而已,但我面對的是可能是要用血汗來推倒比柏林圍牆還更厚千倍的銅牆鐵壁。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9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7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