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2,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7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7th Article

我聽到Vincent只做到這個週末,整個人不知所措;因為此消息對我來說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我可以在PC線上發揮了,因報社了解PC線的只有我,憂的是此線我要獨扛,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是有點壓力。

不過無論如何,這是我的一個機會。

「真的嗎?」我掩飾著不知是喜還是憂的情緒。

「你可高興了。」仁哥說:「不但Vincent要走,那個看不起你的編輯Jean也一併要閃了。」

說到Jean,我實在受不了她,常常為了迎合Dave,對我的新聞棄之如敝屣,把我新聞放到報紙的邊邊角角不說,甚至數篇詢問過小杰、小漢或小楊,經過多重求證的新聞,也被她放到網路上,更多時候是直接不用。

我也不知她是何心態,但她非常崇拜Dave,又或許Dave真的有過人之處讓許多人尊敬,不過他那種自視甚高的個性,我個人對她非常感冒。

「Dave前幾天才說本組是業界及報社最大組。」我冷笑道:「現在看來一切是笑話了,NB線的Angelina走了,現在換PC線一哥Vincent走;而Jean的離開,雖然沒什麼影響,但本組要換一批新人了。」

順哥此時已從記者會回到報社,不過臉上也帶著一貫地愁容及怒容。

「順哥,又被Jamal欺負啦。」仁哥調侃他:「你沒Shawn幸運,Vincent要走,他可以獨當一面;不過你還是要被Jamal欺壓。」

「Shawn,我想你還未看Email。」順哥完全不想理他:「你先看完Email再說。」

「什麼?」我趕緊打開Email,發現Dave寄了一封信給全組人員。

致全組同仁:


想必大家都知道Vincent跟Jean要離開報社,日前我有徵詢過Karen,但她不想回來,所以我必須找個記者跑Vincent的線,可能的人選為Ivy;由於她跑NB線非常出色,所以我認為她可以扛起PC線;至於Jean的位子,就交由另一位編輯小琴來替換。


另外,由於NB線缺人,因此我會找Angelina回來跑,她在全球日報幾個月以來的表現非常出色,所以我請求總編比照她在全球日報的待遇,挖她回來。


Dave

我整個人呆住無語。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8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6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