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0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50th Article

超綠購併真紅的記者會進行到一半時,Ivy趕到了會場,但一整場記者會下來,我並未跟Ivy有太多互動。

仁哥走了過來:「你終於來啦,今天是你揚眉吐氣的日子,趁此重大新聞出現,好好地寫個頭版頭吧。」

「經過半年以上的歷練,我想應具備足夠的能力來寫此新聞。」我回答:「何況我背後又有廠商及其他資深的媒體朋友幫忙校稿,要做到萬無一失才行。」

「那麼我就幫你多拍幾張照片,配合你的頭版頭吧。」

「不用吧,樹大招風,何況還有Ivy一起跑。」

「以Dave對她的不信任程度來說,你最近還算安份,他應該會放你行。」

「唉。」我嘆了口氣:「為了這份工作,大家都五斗米折腰,要迎合Dave的胃口,很少能夠像Vincent或Karen一樣瀟灑地走人,我現在只求他不找我碴就好了。」

「小兄弟,說的什麼喪氣話。」我回頭一看,原來是秦大。

「秦大好。」我打了聲招呼。

「我不是幫你打過招呼了嗎?你又在煩惱什麼?」

「這...沒什麼啦。」雖秦大幫我說項,但至少是我們報社的事,一直麻煩他不好意思,所以我也不便跟他講現在的處境。

「沒事就好,記得今晚喝酒。」他留下這句後,就離開會場了。

「你運氣不錯。」仁哥對我說:「跟秦大在一起,雖沒有肉林,但也有酒池了。」

「幸好平時有燒香,否則我老早就被Dave踢走了。」

「別說這麼多了,你採訪一下,趕快回去寫稿吧,在PC組動盪不安情況下,你還是乖一點好,至少明哲保身。」

「反正這則新聞我是會寫,我也是會請小楊及小杰幫我檢查,畢竟我很重視此則新聞。」

為了要趕稿,我不等記者會開完,便跟仁哥一起回到報社。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1st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9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