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1st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51st Article

晚上六點,報社編輯群開完會,決定上稿的版面後,小琴跑來跟我說:「今天超綠購併真紅的新聞好好寫,副總編決定這篇上明天的頭版頭。」

「什...什麼?」我瞪大雙眼:「又有機會登上頭條了嗎?」

「對啊。」小琴說道:「不過你的新聞很有可能會跟Ivy併稿,你們兩人的新聞會合併為一則,同時登上頭條。」

熬了近一年,Vincent離開後,我終於有機會再度上頭條新聞了。

「我知道了,謝謝妳。」我帶著感激的心跟小琴道謝。

「好好寫喔,你表現的機會來了。」小琴揮了揮手。

為了要將此新聞寫好,我連忙打電話給小楊及小杰,報告此事,同時徵求他們的看法。

一篇新聞大約600字,我寫了新聞及多加了些市場分析及兩家廠商去的歷史,字數來到800字;字多不打緊,重點是我寫的正確性及內容可看性,這些在我前一年練功時,都有抓到的要點。

當然我還是一樣,寫完後給小楊及小杰過目,請他們幫忙修訂;這兩位朋友也很有義氣,特地挪出時間幫我修改;特別是小楊,他還要寫香港電子報的專題,居然花時間再次幫我檢查重要的新聞稿,我對他們只有感激可以形容。

在交稿前,我問順哥:「此次好不容易又有上頭條新聞的機會,你看Dave會不會從中作梗?」

「作梗?」順哥說:「有什麼梗好作?Vincent走後,你就是PC線最資深的記者,雖然只有一年時間,但在Dave不來搞你的情況下,你寫的這篇新聞自然而然上頭版頭。」

「總之,我也聽說明天各大報都是以頭條公佈,因為這直接影響到台灣與這幾家處理器及晶片組廠商的產品策略。」

「嗯,適當地加上評論分析是應該的,不過建議你還是看一下Ivy的標題,我倒認為她的標題可能會壓過你的新聞。」

「說的也是,過去就有廠商跟我反映過。」我趕緊看Ivy的標題。

“超綠購併真紅 台PC廠市佔排名恐大洗牌”

我看了標題後,倒抽一口氣,這標題下得也太聳動了,但卻有Dave的影子存在;此時,我心生不安。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2nd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0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