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2nd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52nd Article

第二天,我到報社,拿了一份報紙看。

果然如眾人所料,超綠購併真紅的新聞登上頭版頭,並以Ivy的標題為主,我看了下記者名字,僅有Ivy一個人;我趕緊再看報紙或網路上是否有我寫的新聞,但卻找不到任何我寫有關於超綠購併真紅的新聞,我腦中頓時呈現一片空白。

怎麼會這樣?到底是那個環節出錯,讓我寫的新聞消失?我的心情從失望轉成絕望,由絕望轉成憤怒。

此時,我的手機響了起來,過去寫新聞時,第二天手機響起,多半是廠商打來譙我,但今天新聞完全沒刊出,居然也會有人打來。

「喂。」我暫時壓下怒氣,接起電話。

「Shawn,我是新芯電子的小蓉,昨天那場子不是你跑的嗎?」

「這...是啊。」

「但新聞怎麼不是你寫的?」她問道:「裡面還提到我們家,而且還是負面的。」

「我...我不知道發生何事啊,我寫的新聞沒上去。」

「到底你們誰在寫PC線?以前不是你跟Vincent嗎?為什麼現在又換另一個人寫了?」

「這說來話長。」我試著解釋:「本來我們組的政策是是兩人同跑一條線,Vincent離開後,也應該是我來接這條線,畢竟我跑了一年,結果我們組長居然另找一位轉跑道的同事來跑這條線。」

「你們這樣讓我很困擾,你們之間沒有區隔嗎?」

「老實說,不只妳困擾,很多公關都反應過,但組長就是無動於衷,我們都沒辦法。」

「那該如何是好?」她語氣有些著急。

「這樣吧。」我此時也顧不得道義了:「如果Ivy寫到你家負面消息,我就幫妳家消毒,畢竟妳們家也有生產IPC產品,至少我可以從中下手。」

「那就謝謝你了。」

「我相信我們會合作愉快的。」

「嗯,只要你們別再出現類似黑芯電子等字眼就好了。」她語氣轉緩。

「呵呵。」我掛上電話。

現在我已分不清到底是Dave故意找Ivy來壓我,還是他們兩人一起聯手來找我碴;我憤怒地失去了判斷能力,把順哥的話拋諸腦後,決定要與Ivy開戰。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3rd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1st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