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3rd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53rd Article

我開始了解Vincent當時的心態了,一條原本就跑得好好的線,人脈也鋪設好,知識也很足夠,結果Dave一個命令下來,讓前輩及菜鳥記者間發生水土不服的問題。

記者跟業務的生態其實很像,記者是為了搶一手新聞,業務也是要搶客戶先機,因此兩個同路線的記者,有如兩個跑同客戶群的業務,都是要搶贏對方為主。

在Ivy上頭條新聞後,我很不諒解為何以她一個新人之姿,為何可以馬上登上頭版頭,而我努力了這麼久,卻連邊都沾不上;這使我原本同情她遭遇的心情,馬上轉變為憎恨她與Dave站在同一陣線的心情。

過了幾天,我又接到小蓉的電話:「喂,Shawn,我是小蓉。」

「是,請說。」

「聽我們家的產品經理說,明天又有我們家負面新聞出現。」她著急問道:「你可否幫我確認一下。」

「這...我看一下。」我查了一下稿單,發現Ivy真的是寫新芯電子的負面新聞:「我...可能無法阻止Ivy寫什麼,但我所能做的,就是可以幫妳們寫篇平衡報導,降低她新聞的衝擊。」

事實上,我一直認為記者與廠商關係是魚幫水、水幫魚,所以我認為在道義上,應該幫一下廠商,畢竟做生意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往往因為報導偏頗,就有可能造成這些努力打拼的廠商掉單或其它的損失。

「那就拜託你了。」她語氣顯得放心許多:「上次那件事已讓我跟我主管天天挨批。」

「這樣啊,妳主管是之前在記者會出現的那位行銷總監嗎?」我問她。

「是啊,就是那位Ryan,你應該見過。」

「嗯,他跟Vincent及Dave等人很熟,不過我就不怎麼熟了。」

「那麼你要不要跟他約個專訪。」小蓉使出公關手腕:「我可以幫你安排。」

「那就麻煩妳了。」聽到小蓉的話,我實在很感動,畢竟我只能寫新芯電子的邊邊角角新聞,如寫他們主要產品或公司方面的新聞,勢必又要被Dave給擋下來,所以這次的專訪對我跟她來說,都非常重要,一方面可讓我了解新芯電子還有什麼可以寫的新聞,另一方面我可替小蓉的部門建立一些績效。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4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2n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