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3,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4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54th Article

「喂,Shawn。」仁哥說:「你有沒有聽說總編要Dave拓展你跑的路線一事?」

「真的嗎?總編終於看清PC組的問題了嗎?」

「這我是不知道,不過聽小琴說,總編覺得你每天跑IPC跟伺服器的新聞,似乎有點大材小用。」

「沒辦法,我一寫PC線就被Dave給抽掉新聞,這已不是我能控制的範圍了。」

確實,報社花錢請一位記者每天寫總產值連PC大廠的一個部門都不到的IPC及伺服器的新聞,總編當然會覺得可惜。
說也真巧,Dave在這時送個Email給我,內容居然跟我和仁哥討論的事有關:

Shawn:


目前你跑的線路太侷限於單一產業,你可以拓展一下線路,例如最近較紅的汽車電子或零組件等,換句話說,你也可以跑Chris的線路。」


Dave

看完後,我一把火就上來了:「Dave真是沒話說,讓我跑到侷限於一個利基市場是誰造成的,現在又要我跑跟台灣代工廠沒什麼關係的汽車電子,這也就罷了,還要跟Chris搶一樣的路線,看來他又想來整我了。」

「沒辦法。」仁哥兩手一攤:「誰叫他是你主管,我發現你們組裡,就你跟Ivy是他的眼中釘,他非想辦法搞倒你們不可,當然Ivy處境比你更糟。」

「Ivy更糟?」我搖搖頭:「她至少有條PC大線可以跑,我跑的都是不重要的線,每天都跑獨家新聞,因為沒別的報社想發這些新聞,只有我一個人發,所以每天都在寫獨家。」

「你換個角度想。」仁哥說:「大線有漏新聞的壓力,你那些不重要的線除了沒漏新聞的壓力外,有時還可創造意想不到的狀況。」

「話是這樣講沒錯,不過如果有天公司裁員,第一個一定從我開始著手,因為有我、無我都一樣。」

「你別想太多。」仁哥拍拍我的肩:「總之,你好好的跑線,我們都會幫你,且再跟你說一個重點,不要與Ivy為敵,因為你需要站在同一陣線的盟友。」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5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3r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