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4,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5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55th Article

雖然仁哥及順哥都交代與Ivy站在同一陣線,但每天看到我的努力付諸流水,心裡就極度不平衡,再加上她幾乎是每兩天就寫一次新芯電子的負面新聞,以我跟新芯電子的產品經理與公關的交情來說,我實在看不下去。

另一方面,小蓉在內部受到極大的壓力,也是幾乎每天跟我探聽消息,而我能幫的也實在有限,因為Ivy的新聞幾乎每週上兩至三次頭條,而我的新聞仍在邊邊角角,這也就罷了,只要寫到PC線,我的新聞百分之九十都會被Dave擋下,因此,我需要想個辦法來拉抬一下新芯電子。

這天截稿完後,秦大、達哥約我一起跟廠商喝酒,我將Dave及Ivy的事跟他們說了一遍,也同時向它們求救:「秦大、達哥,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新芯電子快被打到趴在地上了,我也快撐不住了。」

「小兄弟。」秦大笑道:「你先別急,等我們把事情釐清後,再想辦法幫你解決。」

「嗯,這樣說來,Ivy佔盡天時及地利。」達哥接著說:「為今之計,你就只能夠佔人和部份了。」

「人和?怎麼說?」我問道。

「你有我們這群兄弟啊。」達哥說:「有秦大幫你做主,你還怕什麼。」

「達哥說的沒錯,有大哥在,你不用怕。」秦大沉吟一會兒說道:「不過Ivy的確有一套,她知道先寫負面新聞,等到廠商親自跟她報一些新聞後,她就有籌碼拿這些新聞去向其它的廠商交換更多的新聞,這不是一般新手所能想出來的辦法。」

「的確。」我說道:「她是編輯轉過來的記者,雖然我很想跟她好好地一起跑新聞,但似乎很難。」

「兩個人跑同一條線本來就很難。」達哥說:「別說不同報社的競爭了,同報社的除非默契很好,否則根本就別想跑好。」

「這樣吧。」秦大說:「大哥不是作假的,找一天我們一起去找新芯電子,一起去聊聊,看我們能夠幫他們寫些什麼。」

「真的嗎?謝謝秦大。」對於秦大每次的義氣相挺,我幾乎感動得要掉淚。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6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4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