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6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56th Article

第二天,我打電話給小蓉,請她安排我和秦大、達哥與高層的專訪。

「小蓉,我是Shawn。」

「您好。」

「跟妳說個好消息,我約到兩位重量級大哥記者一起來訪問貴公司高層。」

「真的嗎?他們是誰?」

「一位是合眾報的秦大,另一位是台灣衛星台的達哥。」

「這兩位在媒體界很有名。」小蓉興奮地說:「真的很謝謝你,我跟Ryan報告此一好消息。」

「嗯,好的,安排好再跟我說,我們必定全力配合。」語畢,我掛上電話。

我幫小蓉的用意很簡單,雖我不是什麼俠義之士,甚至我在報社亦步亦趨,但我實在不想見到對記者很友善的廠商受到這樣對待。

隔了一段時間,小蓉回電了:「Shawn,Ryan說不用那麼嚴肅來辦專訪,我們請你們大家吃頓飯,聊聊天就行了。」

「也好,輕鬆一點比較容易博感情。」

我與小蓉敲定日期與地點後,即刻通知秦大、達哥、順哥及仁哥。

「秦大,我是Shawn。」我撥了個電話給秦大:「新芯電子的時間敲定了,今晚您有空嗎?跟達哥一起來吧。」

「只要是喝酒,每晚都有空。」秦大豪邁地笑道:「約在哪兒?」

「就我們常聚的客家小炒啊。」我回答:「對方很客氣,說是要以您為主,我就選定這家餐廳。」

「沒問題,今晚我會再找一些兄弟來助陣。」秦大說道:「小兄弟,那就今晚見了。」

與秦大通話完後,我接連打給達哥及仁哥,他們都答應赴約。

最後我再撥個電話給順哥:「順哥,今晚新芯電子小蓉請大家吃飯,你一起來吧。」

「有誰會去啊?」

「就那一群兄弟們啊,秦大、達哥、仁哥及我;不過秦大說他會帶一些兄弟來助陣。」

「一些兄弟?」順哥顯得有些遲疑:「就我所知,秦大跟Jamal很要好,不知會不會找他,如果有他,我就不想去了。」

「我不知道。」我回答:「不過你就賣我一個面子,一起去啦,這樣讓小蓉在主管面前比較有面子。」

「Shawn,不是我不給你面子,我們同事也這麼久了,你也知道我跟Jamal的關係不比你跟Dave好到那裡去,一旦吵起來,秦大勢必會幫Jamal,到時我會很難堪吧。」

「別擔心,我想他不會這麼不識相。」我試著勸順哥:「且你也可以和新芯電子建立關係,他們也有些產品線跟你的路線有關。」

「唉,真坳不過你。」順哥語氣無奈地說:「好吧,我晚上過去一趟。」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7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5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