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0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0th Article


第二天,果然在PC版的版頭上,刊出此篇文章,而接下來發展亦如我所料,DH副總打電話給我,罵了半個小時,而我只能道歉再道歉。

好不容易等到DH副總氣消了,我卻感到非常疲憊;也難怪,被一個朋友罵了半個小時,任誰都會心情不好吧,但此事還算平和落幕就屬萬幸;不過我也見識到Dave的個性有多無良。

俗話說,心想事成,我前一秒還在想Dave,他後一秒就發簡訊過來:

“本組有重大會議要召開,全組人員請於下午17:00在報社旁的麥基餐廳集合。”

有什麼事這麼緊急,要集合全組人員一起開會,不過看來似乎不是小事。

我在報完稿單後,趕緊到Dave指定的餐廳跟大家會合。

Dave、Angelina、Jean早已坐定位,在我之後,Jamal、Vincent、Chris及順哥也陸續趕到。

「各位,今天找大家來開會,一方面是來聚聚,另一方面是有要事宣佈。」Dave開口:「Angelina準備要到全球日報擔任記者。」

「全球日報?」Jamal驚呼:「那算是高升了。」

「對啊。」Jean說:「全球日報目前是台灣發行量最多的報紙,能進去代表在產業有一定的影響力。」

「各位,我們也不要看輕自己。」Dave笑道:「數碼在我們幾個創報記者帶領下,不比全球日報或合眾報差,但Angelina此次跳槽到全球日報,是因為她跑的NB線實在太好,超過全台灣同業記者多矣。」

確實,Angelina平常話不多,但寫出來的新聞頗有可看性,不過跟Karen一樣,對產業非常熟,但對技術就一竅不通了,這也是現有產業報記者的問題。

「Dave,你捨得讓高徒就這樣走嗎?」Jamal笑道:「她可是你精心栽培的新人,目前是我們頭條新聞來源的重要人物之一。」

Jamal此話不假,報社的新記者往往都待不到三個月,順哥、我、仁哥,還有其它組的一、兩位新進記者,算是我們這一代記者中,存活率最久的菜鳥記者;當然如有像Angelina這樣受到主管直接庇蔭的菜鳥記者,不要說存活了,甚至功力就有如被世外高人打通任督二脈,立刻大增。

「翅膀硬的總是要飛的。」Dave回答:「Angelina在本報社能夠成長的有限,所以我也鼓勵她去全球日報。」

「謝謝各位同事長期以來的照顧。」Angelina禮貌性地對大家發表感言:「我去全球日報會記得大家的,未來也會跟各位在記者會見面,屆時要請各位多多指教。」

「哈哈。」Jamal回應:「妳不用擔心,到那兒我們都會支持妳。」

「那這聚會就成了Angelina的Farewell Party。」Dave說完,大家舉起杯跟Angelina乾杯。

不過,值得玩味的是,在Dave一行人熱烈討論之餘,我突然發現Vincent及順哥兩人一直沉默不語。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1st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9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