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9,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9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39th Article

「Dave。」我在MSN上打著:「非常抱歉,我可不可以不寫這條新聞,我剛跟消息來源的廠商朋友談過了,他會給我另一條更好的新聞。」

「不行。」他回答得非常乾脆。

Dave的心胸看起來並不大,我怎麼跟他說,他還是不肯讓我改標題,我也被他搞得非常火大:「我認為這樣寫會出事,所以才想要換掉這條新聞,難道通融一下都不行嗎?」

「我聽DH的代工廠宏飛電子內線說,DH的平板電腦會在今年第四季推出,但你問到更確切的日期,所以一定要寫這則新聞;我已吩咐Jean把這條新聞放在PC版的版頭了。」

「什麼?」我大吃一驚,因為就如DH副總所說,這種新聞一旦刊出去,不但會害了他,甚至有可能會成為業界一個大笑話。

他語氣顯得非常強硬:「總之,你今晚給我寫完就對了,你這篇一定要擺版頭。」

他說完後,MSN顯示離線。

真是惡劣,寫新聞寫到連人性都快沒有了,要不是為了五斗米而折腰,我早就不幹了;話雖如此,我還是硬著頭皮打給DH副總說一聲,同時跟他道歉,讓他明天有心理準備。

「您所撥的電話無人回應...」我連打了幾次,都沒有人接,想DH副總必是氣到關機了。

「順哥,你看怎辦。」我最後還是向順哥求救。

「誰叫Dave是你主管,你就乖乖寫吧。」順哥頭也不抬地回我話。

我心想算了,出來做事,何嘗不是如此,即使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是不對的,但主管一聲命令,除非離職,否則在無理的要求都要遵循。

因此,我就寫了這篇新聞,但在最後一段補上 “對於DH將於一月推出平板電腦一事,廠商不表任何意見” 。

不管Dave對此新聞如何不滿意,我只希望能夠將傷害減至最輕。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0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8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