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8,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8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38th Article

為何Dave這麼在乎呢,因為一來是他的NB線,二來DH是全球第二大PC廠,因此有任何風吹草動,業界都會重視;不過我根本不想搶他的線,所以跟他說:「Dave,我不是這個意思,那我更改稿單好了。」

「不行,你報都報了,就給我寫。」他語氣很硬

「可...可是這消息是我廠商朋友給的,我寫出去可能會害到他,甚至這消息他也還未確定。」

「你寫就對了,別管那麼多。」他很不客氣地掛上電話。

這...不是教我寫一篇未經證實的新聞嗎?我只有找救兵了。

「順哥。」我低聲說;「今天的稿單出了點問題,我報了一個不該報的稿單。」

「我看一下。」他看完後,搖頭嘆氣道:「你喔,不知死活,假如你報的是PC線,至少Dave還不會找你太大的麻煩;現在你報的是他的線,這也就罷了,標題還下的這麼聳動,又是近期的大新聞,他認為你踩到他頭上,不生氣才怪。」

「那怎麼辦,我要換稿單,他也不給我換。」

「為今之計,我看只有硬著頭皮寫了。」

「可是我寫的話,會害到我廠商朋友,因是他提供給我的消息。」

「那麼你就跟你廠商朋友商量一下,怎麼寫才會把傷害降到最低。」

「這...」我顯得左右為難。

「別這的那的,你快點打給你朋友就對了。」順哥顯得有些不耐煩。

我可以體諒順哥的心情,因他跟Jamal的事仍懸而未決,縱使Dave知道他跟Jamal的事,但Dave卻完全不想解決,順哥心裡當然會很悶。

無論如何,我還是聽順哥的話,打給DH副總問一下怎麼寫才好。

「副總,我是Shawn。」我提心吊膽地打過去:「我不小心報了你們平板電腦的消息,您會介意嗎?」

「什麼?」副總似乎不太高興:「這個是未證實的事,且又是內部消息,你還是不要寫的好,我可以給你其它新聞寫。」

「我也知道寫這新聞不好,但我不小心報了稿單後,想換別的新聞,卻被主管逼著寫,現在是騎虎難下。」

「假如你寫出來,不但你的新聞可信度會遭到質疑,甚至我工作也有可能不保,你不為你自己想,也得為我想吧。」

說實話,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我真的做不出來,於是我打算再跟Dave溝通。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9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7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