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7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37th Article

在通過試用期後,為了避免捲入Dave與Vincent的紛爭,我只好明著寫伺服器及IPC新聞,但私下仍追著PC新聞,因為我有很強烈的感覺,Dave似乎想組成他的大軍,並想辦法排除異已,因此我只有先委屈求全,再伺機而動。

另一方面,由於我跑的產業不大,因此編輯Jean常把我的新聞放在邊邊角角,甚至有時直接不用,起初我很介意,因為記者就是要有曝光率,業界才會認識你,但不上新聞就等於無曝光率;不過久了之後,我就不在乎了,反正上不上都是有薪水領,如果我每天在乎,豈不是氣死。

「Dave最近都沒進辦公室,他的愛將Angelina也很久不見人影。」我問順哥。

「那老狐貍不在不是很好嗎,你現在很自由。」

「話不是這樣說,Dave在明處,我還很好防,但他在暗處做什麼,我就無法防了,所以沒見到他,我反而害怕。」

「你想太多了,他現在只想著如何塑造他的軍團,才不會把心思放在你身上。」

「說的也是。」

「你還是快報稿單吧,都幾點了,你稿單沒報,接下來日子又難過了。」

「好...好。」我趕緊將稿單打上去。

今天聽到DH的台灣區副總經理,可能會在明年一月推出全球第一台平板電腦,但他再三告誡我此消息未經確認,寫出來會有大麻煩;我本來想寫這則新聞,但一來又不是我的線,二來這副總跟我是舊識,所以我一直在躊躇到底要不要寫,但眼看時間來不及了,我只好先報再說,然後再寫模糊一點。

我在稿單系統上鍵入 “傳DH將於明年推出全球第一台平板電腦 欲於市場開第一槍” 。

當我報好稿單後,心裡仍忐忑不安,仔細想想,還是更改稿單好了;當正要動手修改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我接起電話後,那頭傳來Dave的聲音:「喂,Shawn,我是Dave。」

「是,請問有何指示?」我回答。

「你今天的稿單有很大問題,快點給我上MSN。」說完他就掛了。

我早就知道有問題,所以想改掉稿單,但他怎麼動作那麼快,我才報了不到三分鐘就打來,如果不是我太衰,就是他在監視我;不過不論如何,我還是需要打開MSN,在上面聽他說教。

「Shawn。」他說:「你今天報的是什麼稿單,你想寫NB線是嗎?」

「不...我這...」

「你不要說這麼多。」他打斷了我的話:「你認為你可以寫NB線就是了,那你寫寫看。」

這真是才平一波又掀一波。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8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6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