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6,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6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36th Article

「我聽說秦大有幫你說項。」順哥說道:「但那只是Dave留下你的原因之一。」

「怎麼說?」我感到事情越來越複雜。

「你試想,Dave前一週還對你大呼小叫,欲除之你而後快,但現在怎麼這麼快改變心意。」

「說的也是。」仁哥跟著說:「就算是秦大幫你忙,但Dave也不可能會在一天之內改變一直以來的心意。」

「不過你聽他的話,多少也有點關係。」順哥繼續說:「其實我有聽到一些風聲。」

「快說來聽聽。」我迫不及待地問他:「別賣關子。」

「首先,Karen不會回來。」他說:「再來就是Dave跟Vincent的恩怨情仇。」

「Dave跟Vincent?」我越來越不解:「他們有什麼過節嗎?」

「你瞭解我們組裡每個人負責的事務嗎?」他解釋道:「目前在報社裡,我們PC組最大,最熱門的線是Dave及Angelina合跑的NB線,再來就是Vincent與你合跑的PC線,第三熱門是Jamal與我合跑的光學鏡頭及光碟線,最後一個是由Chris一人主跑的PC零組件線。」

「這我知道啊,不過我還是不明白他們之間有什麼瓜葛。」

「一山不容二虎。」仁哥接下去說:「我之前也聽過他們的事,在NB及PC產業,總是有人說 “NB喊水會凍如Dave,PC無出其右如Vincent” ,這在Dave的耳裡頗不是滋味,因此他極力找一個人可以逼走Vincent。」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因為一開始我不聽他的話,所以他視我為不合作份子,爾後他想找回Karen,好藉由她的能力來制衡Vincent,但因為Karen不想回來,再加上我近來表現符合他意,又有秦大等人的協助,所以他想利用我來牽制Vincent。」

「對。」順哥點頭道:「Dave打的就是這樣的算盤,因為PC組的記者資歷都跟他一樣深,但Jamal、Chris的消極,使Dave對他們沒有防備,然而Vincent跑得太深又勤快,他似乎感受到威脅,因此想些辦法來搞倒他。」

「怎麼情勢這麼險惡?」我無奈地搖搖頭:「我只是想跑好新聞而已。」

「你有玩過西洋棋吧,能夠吃掉國王的只有卒子。」順哥說道:「而你就是那個卒子,只能往前進,不能後退。」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7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5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