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5,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5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35th Article

在Dave給我期限的最後一天,我照常進辦公室寫稿。

在截稿時間,順哥氣沖沖地走了進來。

「喂,你怎麼了。」我看順哥臉色不對,關心一下他:「什麼事惹你這麼生氣?」

「別提了,還不是Jamal的事。」

「什麼事?」

「我先問你。」順哥低聲道:「你是不是前幾天去跟秦大喝酒?」

「什麼?」我差點叫了出來:「這你也知道啊。」

「你後來被仁哥抬走後,我才趕到。」他雙眼幾乎冒出火來:「後來,好死不死,Jamal居然也來了。」

「這麼剛好啊。」

「好個屁。」順哥氣到發抖:「秦大跟Jamal是老朋友。」

「這...」我尷尬地說:「圈子還真小。」

「這些都不打緊,他還在秦大跟其他人面前說我的壞話,及亂打小報告;問題是我百口莫辯,因為我跟他們不是很熟。」

「Jamal真的很惡劣。」我也感到

仁哥此時也進辦公室,他看到順哥臉色不太對勁,立刻瞭解發生何事,於是教我們兩人一起到告解室。

「順哥。」仁哥說:「你又被Jamal亂搞了嗎?」

「是啊,還是在秦大面前。」順哥非常憤怒。

「秦大啊。」仁哥笑了笑:「你別擔心啦,他不會放在心上的,通常他記好不記壞,倒是Jamal這人跟Dave差不多的本性,不過更甚之,道貌岸然不說,常常欺負菜鳥。」

「那是因為他不長進,寫的都是鳥新聞。」順哥怒道:「別人看不出來他在混,但我看得出來。」

「我想他就是怕你看出來。」仁哥說道:「所以處處打壓你,怕你搞到他沒飯吃。」

「我想也是。」順哥點點頭。

「基本上,這裡每組都是有差不多的問題,只是嚴重性大小而已。」仁哥解釋道:「不過我看Dave很寵信Jamal,所以你也別輕舉妄動。」

「我已有打算了。」順哥回道:「如果Dave繼續放任Jamal這樣亂搞,我想這裡也沒有我存在的空間了。」

「你說什麼?」我驚呼了一聲:「你要...」

就在我要講下去時,仁哥用手肘碰了碰我;我轉頭一看,Dave進來倒水了。

「你們三人在這兒聊天啊。」Dave打了聲招呼。

「對啊。」我們三人同時回應。

「喔,對了。」Dave倒完水後,準備走出茶水間時,突然轉過頭對我說:「Shawn,你不用擔心了,你過了試用期,明天繼續給我跑新聞。」

「什...什麼。」我愣了一下。

「就這樣,你們慢聊。」Dave離開了。

「太...太好了。」我回過神來,開心地說:「我終於通過試用期了。」

「恭喜你啊。」仁哥開心地笑著。

「Shawn,你先別高興太早。」順哥皺著眉:「事情並不是那麼單純,其實Dave另有打算。」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6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4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