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1st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1st Article

順哥於週末約了我及仁哥一起吃飯,名義上是說要為了慶祝我過了試用期,但事實絕非那麼簡單。

「Jamal真是噁心。」順哥怒道:「他裝得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說什麼要幫Angelina,簡直是在Dave面前裝好人,私底下就是一個不長進的痞子。」

「息怒,息怒。」仁哥拍了拍順哥肩膀:「別為了這種小人氣壞身子。」

「Jamal的嘴臉真的太噁心了。」我點頭道:「他在Dave面前裝的跟乖孫子一樣。」

「那是他一貫技倆。」順哥仍憤憤不平:「他在包括秦大在內的前輩面前,都裝成這樣。」

「真的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極緻表現。」我補充道:「出來社會,這種人真的太多了。」

眼看順哥怒氣不息,我轉開話題:「話說Angelina目前在報社是當紅炸子雞之一,Dave捨得放她走,真想不到。」

「哈哈,你太天真了。」仁哥冷笑不止:「你真以為Dave捨得放Angelina走嗎?」

「這是什麼意思?難道Dave有其他的用意嗎?」

「你想想。」仁哥繼續說:「Dave將十年經驗一朝傳給Angelina,使她的報導能夠在短短一年內,成為頭條新聞的常客,間接受到各廠商高層的重視;以Dave心胸而言,是不可能會這麼大方免費放送,其中必有蹊蹺。」

「沒錯。」順哥點了點頭:「這件事絕對不單純,且全球日報龍盤虎踞,即使是Karen這麼資深的記者,也生存得非常辛苦。」

「而且Dave目前也不需天天寫新聞。」仁哥說:「照這種情形來看,NB線的新聞一定缺很大。」

「目前就我所知。」順哥說:「Dave已經找了一個想轉戰記者的編輯來坐Angelina的位子。」

「難不成是...」我抱著前額。

「對。」順哥點了點頭:「就是她,Ivy。」

「Ivy能夠在短時間接起Angelina的線嗎?」我質疑著。

「你不要小看Ivy。」仁哥摘下眼鏡,拿拭鏡布出來擦了擦:「她做事非常認真及細心,同時她也是一個非常大膽的小女生,搞不好她成長得比Angelina還快。」

我心中突然出現一個疑問,只要是侵犯到Dave的領域,他是會不留情面地反擊,因此自家報社的Ivy與他的高徒Angelina,他到底會怎麼做呢?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2nd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0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