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5,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2nd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2nd Article

自Angelina到全球日報報到後,幾乎每兩天就可看到她的新聞被放在頭版頭,寫風非常類似Dave;相反地,Ivy卻才剛開始跑NB線,而Dave又不寫新聞,因此這陣子讓全球日報出了非常大的鋒頭。

Ivy由於剛轉記者,因此跟我一樣,天天來報社寫稿,不過她非常用功,每天寫新聞到零晨。

對於產業,我想Ivy是編輯,所以非常熟,不過對於技術,仍需要鍛鍊,幸好她的手腕夠強,因此能夠找到許多業界朋友來幫她,因此她的新聞雖未如Angelina強勁,但也有一定的看頭。

「順哥,你有沒有覺得NB線最近很怪?」我跟順哥一起吃午飯,順便打探一下近期八卦。

「應該說。」順哥搖了搖頭:「打從我第一天來這裡起,就沒正常過吧。」

「我發現Angelina的新聞天天上全球日報的頭版頭,而且都是挖到超深入的消息,但Ivy卻寫些小道新聞,兩者新聞度不成比例。」

「你是想說為何Dave過去幫Angelina,但現在不幫Ivy是吧?」

「嗯。」我點點頭。

「Dave跟Angelina師徒之情很深厚,如不出我所料,目前Angelina頭版頭的新聞大部份是Dave暗中指示她跑;而你也見到Ivy身邊就沒跟著Dave,大概就知道什麼原因了。」

「所以是Dave暗中幫助Angelina了?」

「少亂猜測,目前風聲鶴唳,你不要亂講,到時惹禍上身。」

「什麼風聲鶴唳?報社看起來風平浪靜啊?」

「PC組現在雖貴為報社最大組,但其實裡面的人已經離心離德,且PC版常鬧空城計。」

「怎麼說?」

「Dave不寫稿;Jamal及Chris因為待太久,所以了解報社習性,每天只要交交爛稿,應付了事就好了,根本不想跑認真新聞;而Vincent的新聞常被拉到頭版頭,剩下就只有你、我跟Ivy的新聞充版面。」

「你的意思是老記者在擺爛,像我們一樣的菜鳥記者無法撐起版面嗎?」

「你覺得你行嗎?」他反問我。

「我...」我啞口無言。

「這就對了。」順哥表情嚴肅地說:「我再提醒你一點,Ivy當了很久的編輯,她深深了解報社運作及總編、副總編對新聞的好惡,以她的作風而言,你不是當她的朋友,就是成為她的敵人,但如果我是你,會選前者。」

聽了順哥的話後,我嚇出一身冷汗。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3rd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1st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