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3rd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3rd Article

「喂。」我下午在寫稿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

「Shawn。」裡面傳來一陣氣急敗壞的聲音:「你上次的新聞害了我一次也就罷了,昨天的新聞又再害了我一次,你真是...」

原來是DH的副總;對於廠商來說,No News is a Good News,不過在新聞淡季時,只要聽到一點點的消息,記者就會寫成好像有這回事一樣。

「是,副總,有何指教?」

「你怎麼寫我們的伺服器效能比Black TP還差?」他聲音氣到有點顫抖:「而且還寫是我說的?」

「我...我查看看。」

我趕緊翻開昨天的報紙,突然見到我寫的一段話, “DH副總表示,目前Black TP伺服器仍優於DH伺服器。”

「Black TP拿這段話去跟我的客戶說,連我們都承認產品比他們差。」他繼續罵:「客戶一直質疑我,你到底收了Black TP多少好處啊!」

「我...我沒那個意思啊。」我試著解釋:「這...這一切都是誤會,我...可能想寫成 “不同等級的產品,無法放在比較” 這個字眼,但因截稿時間快到了,所以我一時筆誤,非常抱歉。」

「你不知道你們報紙影響力非常大嗎?有中、英文版不說,每個廠商每天都在盯著你們報紙看。」

事實上,我從未想過寫伺服器這麼冷門的新聞,還會有人關注,甚至有惡劣的外商居然拿我的新聞去打擊對手;我對DH副總感到非常抱歉,因為他跟記者的關係很好,跟Black TP完全不同,再加上之前秦大率隊抗爭事件,我對Black TP反感到了極點;不過因為基於記者中立立場,我無法加入個人喜惡在新聞中。

「副總,抱歉,我今天替您發個平衡報導,請您息怒啊。」我試著安撫他。

「算了!算了!你不要再害我就好了,我已著了你兩次道了,希望沒有第三次。」他怒氣沖沖地掛上電話。

這真是 “我不殺伯仁,伯仁因我而死”。

我正要提筆寫新聞時,又來一通電話:「喂。」

「Shawn。」裡面傳出一位女性的聲音,仔細一聽,原來是新芯電子的公關小蓉。

「拜託您幫我一件事好嗎?」她發出近乎哀求的聲音。

該不會又是我寫錯新聞了吧,我雞皮疙瘩突然立了起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4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2n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