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4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4th Article

「請您寫新聞不要再下聳動的標題了。」小蓉突然爆出這句話來,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最近我沒寫新芯電子啊,最常寫這家廠商的是Vincent、Dave或Ivy。

「抱...抱歉。」我怎麼老是跟廠商道歉,不過我是抱持著以和為貴的心態跟廠商打交道,因為誰也不知未來離開記者界會否再見面,所以要為自己留條後路:「我不知道妳指的是什麼,但我最近都沒寫貴公司消息。」

「總之,千拜託、萬拜託,不要再稱呼我們為黑芯電子了,這樣造成我們很大的困擾。」

「什麼黑芯電子?」我是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也罷,先應付她再說吧:「好,我以後會多加注意。」

「如果您需要的話,我可以幫忙安排高層的採訪。」小蓉說:「就請您高抬貴手了。」

「嗯,好的,謝謝妳。」我掛上電話。

小蓉不愧是專業公關公司出身,對記者的需求非常了解,即便如此,我還是要查一下到底是誰寫黑芯電子。

我在報社資料庫查了一下,赫然發現一個驚人的標題: “新芯電子歐美市場失利連帶股票重挫 黑芯電子妙喻恐成真”;再往下一看,記者是Ivy。

傍晚,順哥回到報社後,我跟他討論此事:「你看這標題是否太聳動了點,Ivy從未訪過新芯電子,憑著八卦耳語來寫新聞,似乎不太妥當。」

「這很正常吧。」他說道:「你忘了當初Dave是怎麼跟我們說的嗎?」

他這一講,我突然回憶起剛進報社時,Dave對我說過的話:「如果記者盡是寫廠商正面新聞,廠商是不會理記者,但只要不斷地寫廠商的負面新聞,廠商才會重視此記者;記著一點,有衝突性的新聞才是讀者要看的新聞。」

「我當時對他的話斥之以鼻。」我搖搖頭:「那有人跑新聞跑到昧著良心寫新聞的。」

「你就是違背Dave的理念,他自然而然把你歸於非他族類,所以你的日子才不好過。」

「我認為這是相輔相成,今天人家做生意,就是靠信譽,除非太惡劣的廠商如技能電子這種爭議性非常大的公司,只能實際報導外,其它正派經營的國內廠商多少還是要捧一下。」

「總之,你現在小心一點就是了。」他表情轉為嚴肅:「我從Ivy這幾天寫的新聞及她用功程度來看,她將來的成就可能會比過去三劍客還有過之而無不及。」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5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3r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