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2,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2nd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2nd Article

「Shawn,你這篇寫什麼,我都看不懂。」Dave每次選在截稿時間開罵:「你現在給我重寫。」

「喔。」我打開電腦,將剛交出去的稿子重寫一遍。

「到底要說幾次你才能明白。」Dave繼續罵:「你寫的新聞沒有點,整篇讀起來沒有重點,完全不知道在寫什麼。」

我被罵到完全抬不起頭來。

待Dave離開坐位,我對順哥使了個眼色,再度跟他到茶水間吐苦水。

「這Dave有神經病嗎?」我憤憤不平:「每天到了截稿日就發飆。」

「呵,一來你不是本科系出身,二來你又對線路不熟,Vincent常搶掉你新聞,所以你除了把基本功練起來外,要盡快建立人脈。」

「我很苦惱這件事,畢竟剛來,也沒人帶我跑,我不知從何開始。」

「這個給你。」順哥拿出一張紙:「對你應該有用。」

「這是...」我接過名單後,發現上面記載各廠商的資訊。

「這份名單是目前PC線的上中下游整條供應鏈的廠商名單,你找出跟你路線有關的廠商,再一一打去連絡就行了。」

「感謝你。」

我回到坐位後,循著順哥給我的名單,一一找出路線的廠商資訊,製作成表格。

「你寫好了沒?」Dave瞪著我:「今天沒寫完就別下班。」

我不回應他,繼續做我的表格。

順哥早就交稿,編輯也編完新聞了,他收拾好包包準備離開公司前,到我身邊拍了拍我的肩膀:「你小心一點,先做完Dave交給你的工作,否則我真怕你今天要睡公司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rd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1st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