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3,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rd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3rd Article

順哥給了我一長串的名單,我花了一整個星期才整理完畢。

「Shawn,你今天的新聞,Vincent在幾天前就發過了。」Dave又開始發作:「給我重新報稿單,跟編輯說你今天要寫什麼新聞。」

報社規定1名記者單日要寫兩篇新聞,當時尚未開始拜訪廠商,不要說單日生出2篇稿子,雙日都還不一定生得出來單篇稿子;在才枯思竭的情況下,我只好向過去認識的一些廠商求救,但得來都是廣告稿,根本不能用。

於是我每天只好隨便寫寫一些無關緊要的小新聞,撿Vincent沒寫的新聞來寫;不過這種度小月的日子並不是長久之計,Dave很快就識破我的技倆。

「可是今天沒什麼大新聞啊。」我無奈地回答。

「那真奇怪,Vincent都可以跑到大新聞,你怎麼都跑不到呢?」

「因為Vincent很資深啊。」

「這不是理由,我剛來這邊時,也是跑到每天一則大新聞。」

「可是...」

「你哪兒來的那麼多理由?」Dave露出不屑的神情:「既然你認為剛來什麼都還不上手,我叫Vincent帶你跑一陣子吧。」

我不吭聲,只望著電腦,盡力地重擬一份稿單。

順哥此時又對我使了個眼色,我們再度到茶水間,也就是我的避難所集合。

「你動作太慢了。」順哥也不免唸我幾句:「名單都給你了,現在都還沒有動作。」

我搖頭不語。

「這下好了。」順哥繼續說:「Dave叫Vincent帶你跑,你可有苦頭吃了。」

「怎麼說?」我顯得有點訝異。

「你現在跟他跑同條線,意思就是你搶他的飯碗,你認為他會好好地帶你跑線,然後培殖一位未來可能威脅到他地位的人嗎?」

「當然不會。」我已了解順哥想說什麼了:「所以本來我們的競爭是檯面下,現在浮在檯面上了。」

「Dave這隻老狐狸算得很準,他對你很不滿意,但又不想親自動手趕你走,因此就假Vincent之手,讓你自己繳械投降。」

「那我該怎麼辦才好呢?」我感到非常焦慮。

「為今之計。」順哥似乎也沒想出方法:「只有且戰且走,先跟Vincent妥協,展示你只想保住飯碗的一面。」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2n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