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4,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4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4th Article

我的手機簡訊響起,拿起來看了一下,原來是Vincent發了簡訊過來:「8:30 am,水晶大飯店,技能電子召開2002年臨時股東說明會。」

收到簡訊後,我立刻動身到水晶大飯店。

「Vincent。」到了飯店,我一眼就看到了他,想跟他打招呼,無奈他坐第一排,並未聽見我叫他。

「Shawn,是你啊。」我轉頭一看,原來是報社攝影記者仁哥。

「是呀,是Vincent叫我過來。」

「對喔,我剛看到Vincent,這不是他的線嗎?你怎麼也跑來了?」

「唉,別提了。」我搖搖頭:「報社不知為何要讓兩名記者跑同一條線,我程度差Vincent這麼多,每天就只能撿他剩下的新聞來寫。」

「這樣下去,很快就玩完了吧。」

「是呀,我除了極力求生外,也不知道還能做什麼。」

「我看你也別埋怨了,今天這條新聞看起來頗重要,你先跟Vincent談好要怎麼寫吧,否則兩人寫一樣的新聞,到時你的新聞一定會被抽掉。」

「今天的重點是什麼?」

「據說是董事長掏空公司資產,公司內部小動作不斷,似乎是在做為了關門前,最後再撈一票的準備。」他指了指坐位上幾十位滿面怒容的人:「可憐了這些小股東,他們有可能血本無歸。」

「這麼惡劣啊。」

「產業界都這樣吧,正派經營的公司是絕對賺不到錢。」

整個股東會在召開後,只見到小股東輪番開砲,而董事長則一直找理由塘塞。

「董事長,你一直說公司盡力在賺錢。」一名股東在會中大罵:「那你可以說說為何要把主業的PC部門賣給其它電子公司?其它虧錢的單位為還留著?」

「現在公司需要現金,補起之前虧損的洞,所以我們會賣掉能賣的部門,以換取現金。」董事長解釋。

「這董事長頗刁鑽。」仁哥低聲道:「賣掉PC部門,這公司只剩空殼了吧。」

「真是惡劣。」我也低聲回應仁哥:「那我一定要把他醜陋的行徑寫出來。」

「還輪不到你寫。」仁哥指了指Vincent:「他會全盤寫出來啦。」

「那我要寫什麼?」

「你還是要跟Vincent去協調,否則就算這裡打起來,你還是沒新聞寫。」

看來,我必須要找Vincent談談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5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3r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