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0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20th Event

下午14:00,我到了記者會場,現場又是滿滿的記者同業;當然Dave、A.J.、Ivy,以及同業的秦大、達哥、順哥、Karen等,都在會場等著兩位董事長宣佈合資一事;可想而知,此事件應會佔據整個PC組版面或二版的版面。

只見兩位董事長在司儀開場後,輪流致詞,並互相握了握手;當然,董事長在台上的致詞,會後會有新聞稿出來,所以瞭解的記者都會坐在下面,先佔個好位子,到結束時,再一湧而上,看可否爭取到發問的機會。

大約三十分鐘,兩位董事長交代一下洽談過程及未來合資計劃,接著就直接散會,而散會後的情況,也一如我所料,全場記者皆擠向兩位董事長;此時的我,由於身為後輩,又身處於冷門線,所以只有聆聽的份。

在記者會全部結束,我回到報社寫稿時,Dave、A.J.、Ivy也回到報社;Dave見到相關記者都回來後,開始發號施令:「今天主新聞由我和A.J.合寫,Ivy寫PC產業的影響,Shawn寫IPC產業的影響;我們的稿子會放在頭版頭及二版頭。」

事實上,不用Dave說,眾人也知道自己負責什麼,但他下命令的意味,在於警告Ivy不要越軌,乖乖地寫她負責的部份。

在我們各自趕稿時,仁哥又走了過來:「今天如何?」

「很好啊,收獲豐富。」我回道。

「今天你好好寫,全台IPC產業你不是第一,就是第二最瞭解這產業的記者,所以你以分析的角度來寫此一事件,包你成為IPC一哥。」他拍拍我的肩膀。

「寫是寫得出來,但論吸睛度就沒有Ivy或Dave的新聞來得高。」

「你不用擔心這個問題,第一,因此事為公開資訊,所以各家報社比得是內容的專業性,第二,也因為此事為公開資訊,所以Dave及Ivy沒有興趣大書特書,他們喜歡寫的是NDA或未公開資訊的新聞。」

「既然這兩位都不重視此事件,那我還費這心神去寫分析稿作什麼?」

「你不一樣,NDA對於IPC產業來說,並不是太重要,他們會將重點放在每次發生的事件後,所影響的層面,所以你循正途寫,絕對不會有問題。」

「真的嗎?」雖然我半信半疑仁哥的話,但我還是動手開始寫。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1st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9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