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1st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21st Event

隔日,新聞登出來後,仍如一往,Dave、A.J.聯名及Ivy的新聞在頭版頭,我的新聞在二版頭;雖我的新聞較後面,但也是IPC新聞首次佔據二版頭的版面。

中午,我正在想稿單的題目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喂,我是Shawn,請問您哪位?」

「我是戴能電子小萍。」聽到小萍打來,我心震了一下,因為每每廠商打來,我都會心驚膽顫,因為多半沒什麼好事。

「請問什麼事?」我問道。

「我是要謝謝您替我們家寫了這麼大的篇幅。」她回道。

其實我報導裡也沒寫什麼讚美的話,只是陳述IPC龍頭與PC龍頭的結合,會降低IPC龍頭的零組件及庫存成本,只有利多;原因在於PC龍頭的採購量大,因此零組件的採購價格非常低,當戴能電子利用到宏飛電子的採購優勢時,未來在談業務,會更有殺傷力與競爭力,甚至會威脅到其它IPC廠商拓展新業務的機會。

「別客氣,我只是盡我本份而已。」

「以後有什麼需要,請盡管跟我說,只要我能力所及,一定會盡力幫你。」

趁此機會,我不跟她約董事長專訪,更待何時;於是我開口說道:「對了,我有一事冒昧請求。」

「什麼事?」

「我...我想約董事長專訪。」我心情感到非常緊張:「因為IPC產業都以貴公司的動向為發展規畫,許多廠商會很樂意聽到董事長分享他的經驗及前瞻。」

「這樣啊。」她喃喃說道:「目前只有Karen一個人獨家訪問過董事長,如您想訪問董事長,可先擬個訪問大綱,我再幫您詢問董事長意願。」

「嗯,謝謝您。」我一邊打著面前的NB,一邊說道:「我早已將大綱擬好了,剛剛發Email給您,請幫我轉交給董事長,同時我也附上我的簡歷。」

「好的,我幫您轉交給董事長。」

在掛上電話後,我心底暗自竊喜,這次的訪問,雖無法超越Karen,但卻可以跟她平起平坐,甚至取得Dave的信任;就如仁哥所說,或許這是我在IPC產業及PC組內,唯一從谷底翻身的機會。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2nd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0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