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0,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2nd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22nd Event

中午,我正與仁哥討論要報什麼稿單時,A.J.神情愉悅地跑了過來:「兩位,一審判決下來了。」

「如何?」仁哥問道。

「Dave無罪。」A.J.開心地說道。

「厲害。」我讚嘆著:「被一間法律部門400多名員工的公司提告,居然能全身而退,到底是什麼原因?」

「其實Dave佈局已久。」A.J.回答:「他跟廠商之間的來回Email都有存檔,當然他也得到許多廠商內線的協助。」

「我想他能全身而退的原因,還有兩個。」仁哥比出兩指說道。

仁哥說明原因:「一是當這些廠商還是小廠時,他就開始跑新聞了,初始他應該跑得很勤,所以結交了許多廠商朋友,而現在這些公司規模越來越大,他的朋友也位居要職,因此他能夠得到一般人拿不到的資料,這也是他得到同業尊敬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呢?」我問道。

「另一個原因是他有足夠的證據,每次寫稿之前,只會透露部份內容,接著出問題時,他就拿出剩下的證據來證明他是對的。」仁哥解釋道:「一來可保他萬無一失,二來可防堵這些廠商的報復。」

「果然老謀深算。」我搖頭嘆道:「他如果能夠用在對的地方,我想PC組會非常強大,只是他把這些精神花在對付我們身上,實在可惜。」

我們正在討論間,Dave跟總編一起走進辦公室。

Dave一改過去的嘶吼形象,反而以冷靜的口吻,對著總編說道:「一審已經結束了,但我想他們不甘心,會再上訴。」

「你做得不錯。」總編說道:「你手上握有證據,就算有二審,也不會有問題,只是下次要小心一點就是了。」

「宏飛電子應該沒想到會踢到鐵板。」Dave滿面得意地說道:「再告幾次都一樣。」

「Dave真有自信。」我正聽Dave自我誇耀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喂,Shawn,我是小萍。」

「是,如何?」

「我已經幫你約到了董事長的專訪,時間是下週二早上10:00。」

「太好了。」我幾乎跳了起來。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3rd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1st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