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9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9th Event

在聽了仁哥的話後,我開始全力衝刺IPC產業,首先我將散落各處的IPC台廠蒐集起來,形成一個產業;由於台灣大盤及股市不會追求這種低營業額的產業,因此長久以來,只有Karen一個人跑,而我想要查的資料,也寥寥無幾,所以就只有不斷地問過去熟識的IPC廠發言人明智及Sandra等,因為也只有他們最熟有那些廠商是競爭對手。

在經過一年多來陸續報導IPC產業新聞,以及近期主力放在IPC上,又加上大盤及股市不斷地以高毛利產業為題材,大肆報導IPC產業,甚至出了一位破千元大關的股王,導致IPC產業逐漸登上各大主流媒體的版面。

在一年多的耕耘後,各IPC廠商都知道我是專責IPC產業,因此這些廠商開始對我主動告知一些訊息或活動;不過由於IPC畢竟是封閉及B2B的產業,所以整年會有一場公開活動讓記者採訪就很偷笑了。

話說IPC龍頭大廠戴能過去的聯絡窗口,都是由財會部門人士擔任,由於財會部門的性質比較保守,因此溝通較不易,要約專訪也是難上加難,但就在最近,這家大廠新進一位行銷部門的公關小萍,藉由與她的接洽,我才有戴能許多專訪、活動或一些新聞稿。

早上,小萍發了簡訊給各路記者:

簡訊寫道:

“親愛的媒體朋友您好:


宏飛電子將與戴能電子合資成立關係企業飛能電子,下午14:00將於七里香飯店舉行結盟記者會,請各位媒體先進蒞臨現場,雙方董事長將親自出席記者會,說明合資計劃。


戴能電子”

「Shawn。」我身後突然有人喊了一聲,我急忙回頭一看,原來是仁哥:「你也收到簡訊了。」

「是啊。」我驚魂未定地說道:「你別這樣神出鬼沒,我現在有Dave恐懼症。」

「呵。」仁哥笑道:「我是來提醒你,這件事是PC與IPC產業結合的大事件,PC端就由Ivy任意寫,你寫此事件對IPC及PC產業的衝擊,我保證絕對有賣點。」

「有道理,我就藉此消息作為專訪戴能董事長的敲門磚吧。」我雙手叉在前胸,點了點頭。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20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8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