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2,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8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8th Event

我並不了解仁哥的話,因此再問他:「怎麼說?我的什麼時候到了?」

「你聽著。」他細細分析道:「深藍與超綠是PC的源頭廠商,他們一舉一動都牽涉到底下所有伺服器、NB、PC及IPC廠商的產品規劃,因此跑這幾個區塊的記者只要能抓到深藍與超綠的脈動,就能知道整個伺服器、NB、PC及IPC廠商的產品規劃。」

「嗯。」我點點頭:「Dave也這樣說過。」

「目前Dave與A.J.跑NB、Ivy與神秘人物跑PC,你則有伺服器及IPC;簡單來說,你擁有跟他們一博的本錢。」

「可是我的線非常冷門。」

「不要再說這種話了。」他語氣有點憤怒:「發生了深籃要你刊登澄清稿的事,你難道還不懂嗎?如果你的新聞沒什麼人看,怎麼會在一天內有一百多家廠商打給他們的業務呢。」

仁哥一番話將我罵得抬不起頭來,或許我本來很有信心作任何事,但被Dave這樣一搞,我整個人完全沒有自信,甚至懷疑自己是否跟廢物一樣。

「你跑這麼久的線。」仁哥繼續說:「你也應該建立了不少的人脈,這時就是你驗收的好時機;你不用擔心,天時由Dave與A.J.佔去、地利由Ivy與神秘人物佔去,你就佔人和;我相信,除了我之外,廠商也很樂意幫你。」

「真的很感謝你。」我感動得快說不出話來:「你真的是我再生父母。」

「別這麼說,你現在累積了不少產業知識,不論是大稿或小稿,對你來說都綽綽有餘。」

「嗯,我現在已經可以寫出像樣的新聞,雖還是會出現一些像深藍的問題,但其實大部份都沒問題了。」

「很好,你信心也建立起來了,現在你可以開始準備找獨家新聞來寫了。」

「獨家新聞?冷門新聞有什麼大事件可以寫?」

「你的新聞雖在台灣很冷,但最近在國外卻很受重視。」

「怎麼說?」

「目前深藍與超綠處於對抗狀態,且我看了一些外電新聞,目前超綠將與深藍決戰於伺服器處理器市場,所以看起來你可深入調查;PC組不是只有一個Dave,也不是只有一個Ivy。」他伸出三根手指比畫著:「而是三足鼎立。」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9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7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