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9,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7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7th Event

我答應Kelly會刊登澄清稿後,掛上電話,轉頭就向仁哥訴說此事。

「呵呵。」仁哥笑道:「這是好事啊,你無須這麼擔心吧。」

「好事?」我緊張得直冒冷汗:「我可能會被總編痛罵一頓。」

「絕對不會,相信我。」他將我辦公桌上的NB拿過去,打了幾句話後,再交還給我:「只要照著我打的內容寄給總編,我保證你不但沒事,且總編還很樂意幫你發此澄清稿。」

「我看一下。」

只見仁哥的內容寫著:

“總編:

不好意思,我寫了篇新聞,但內容有些小錯誤,由於我們報社影響力非常深遠,因此造成深藍在一天內接到一百多通質疑電話;深藍公關希望我們刊登澄清稿,此事皆因我而起,對於此事,我感到非常之抱歉,未來我會更謹慎地寫稿,謝謝。

Shawn”

看了內容後,我不禁讚嘆,仁哥真是深知總編之心,難怪總編視他為心腹之一。

我將此信寄給總編後,對他說道:「不經過此事,我還真不知原來有那麼多人在看我的新聞。」

不一會兒,總編回信給我,並寄副本給編輯群。

仁哥跟我一起看信的內容。

總編寫道:

“Shawn

既然寫錯,就在明天的報紙刊登澄清稿吧。

總編”

我看了信後,眼淚差點沒掉下來,總編對我真的很好,如換成Dave,可能先是劈頭狂罵一頓,接著又要留我到晚上24:00,然後再說些一點建設性也沒有的風涼話。

「仁哥,幸好有你。」我指著總編給我的信,對仁哥說道:「否則今天我寫的可能是辭呈。」

「別擔心,好歹我們兄弟一場,我不幫你要幫誰。」仁哥拍了拍我的背:「不過,Shawn,你來多久了?」

「大約一年半。」我不解他問這個的用意:「你怎麼會突然問起這個?」

「我會這樣問你。」他眼神突然像老鷹般銳利地看著我:「是因為我覺得你的時候到了。」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8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6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