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8,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6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6th Event

Dave與宏飛電子纏鬥了些許時間,目前對方已經提告了,並進入一審階段。

趁著他很忙的這段時間,我努力地研讀著小漢及小杰給我的深藍產品規劃圖;深藍處理器及平台共分四大產品線,分別為NB、PC、伺服器及IPC,雖然我跑的線佔了後兩塊,但我當時認為其重要性遠遠低於NB及PC,所以皆以輕鬆的方式寫此新聞,不會深入查證新聞的真實性及正確性。

下午,我在寫稿時,突然來了一通電話:「Shawn,我是深藍公關Kelly。」

「是,您好。」我回答。

「非常抱歉,這邊需要請您幫個忙。」

「請說。」

「您今天刊登的新聞寫我們公司有個軟體停產。」她解釋道:「事實上,我們並未停產,所以想請您發個聲明。」

「聲明?」我問道:「我的新聞都沒什麼人看,且我是對照貴公司的產品規劃圖寫,如果有誤會,我想影響不會很大吧。」

「您不知道嗎?」她語氣頗急地說道:「貴報社的產業新聞都很多人看,且您今天的新聞刊登後,單日就有一百多家客戶打給我們的業務詢問此事;我們業務認為事態嚴重,所以讓我趕快跟您聯絡。」

「什...什麼!」我聽得直瞠目結舌:「一百多家客戶?我寫的新聞很冷門,也有這麼多家廠商在看嗎?」

「您客氣了。」Kelly說道:「貴報的影響力直貫通整個產業,因此您的新聞自然也受到矚目。」

聽到她這麼一說,我想起DH台灣區副總事件,亦即Black TP將我的伺服器新聞拿去搶DH客戶,讓副總跳腳;我這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已經培養起我的伺服器與IPC產業知識及讀者群了。

「原來如此。」我問道:「真對不起,我可能尚未研究透徹此產品,因此寫出了錯誤的新聞,請問我該如何補救?」

「您不用太介意。」她回答:「我已替您擬好澄清稿,請幫我貼上即可。」

這下緊張了,我必須要跟總編報告此事;Dave已讓總編感到很頭痛了,如再加上我報錯新聞一事,不知會發生何種結果。

就在我苦惱之際,救星仁哥突然出現了。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7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5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