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7,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5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5th Event

「Dave。」總編說道:「宏飛電子剛剛正式提告了。」

「就讓他們告吧。」Dave態度頗為強硬:「我也不是隨便寫寫的,我佈線佈了很久。」

我跟仁哥低聲說道:「雖然Dave嘴硬,但我看得出來,他其實有些擔心。」

「這是當然。」他回道:「因為他從未跑過法院,這是很煩人的事,不但每天都提心吊膽,且如果證據不夠充足,對方告贏是很有機會的,甚至要割地賠款都有可能。」

「縱使報社作為他的後盾,我想要對付一間法律部門擁有400名員工的宏飛電子,頗需花費一番工夫。」我語帶懷疑:「總編真的要跳下去幫他嗎?」

「這悠關尊嚴問題。」他指著總編說道:「再怎麼花工夫,總編也一定會想辦法幫他,如果連一名記者都幫不了,其他同事或同業都會質疑我們報社的能力與決心。」

這時,Dave又再怒吼:「我不管他們怎樣對我,總之我就是不妥協,這是記者的尊顏。」

「嗯,為了報社與記者的尊嚴,我會挺你到底。」總編信誓旦旦說道。

我再度低聲對仁哥道:「完全被你料中,他們真的是為尊嚴而戰;不過我說句老實話,在這個為五斗米折腰的社會上,尊嚴值多少錢。」

「哈哈。」仁哥笑了出來:「你如果為了尊嚴而戰,我想你今天不會在這裡了。」

「我是賭一口氣。」我佯怒道:「看我跟Dave誰先掛點。」

「我知道,我知道。」他拍著我的肩膀:「Dave如果能夠挺過這次的風暴,接下來重頭戲就開始了。」

「什麼重頭戲?」

「就我所知,他佈局宏飛電子已久,現在要陸續收網;他這麼作的目的,一方面是要展示他的能力,另一方面是要跟宏飛電子抗戰到底。」他神情篤定地說道。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6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4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