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6,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4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4th Event

「放長線釣大魚?」我更不解了:「此話怎講?」

「研究中心前一陣子的報告中指出,宏飛電子一直在拼營業額。」A.J.答道:「並推估這家廠商遲早會加入NB代工的行列。」

「的確。」仁哥雙手環抱胸前,點了點頭:「我的確看過我們研究中心的這份報告。」

「Dave發現這資料後,先在宏飛電子佈局。」A.J.笑道:「Dave人脈經營很廣,連宏飛電子都有他的眼線,所以透過這些線民,開始慢慢調查。」

「我個人猜測。」仁哥說道:「Dave其實早已握有證據了,只是在等適當時間發佈此新聞。」

「看起來他佈局很久了。」我回答:「他的城府果然很深。」

「說來也巧。」A.J.繼續說道:「昨天已到收網階段了,剛好Ivy的稿子又打到我們的路線,因此他心想時機成熟,就逕行發佈此消息,果然今天造成轟動,他的手機跟報社電話,整天響個不停。」

「不過這麼聳動的新聞,他也敢報出來,可見他很有魄力。」我點頭道。

「迫力?我看他是想給你們壓力。」仁哥分析道:「他這樣做有幾個目的,一是他想讓Ivy知道老鳥還是有功力的,所以他就玩個火給Ivy看,看她敢不敢在下回合中,賭大一點;二是目前無人敢挑戰宏飛電子,所以他登高一呼,率先報出這些新聞,不但搶到獨家,同時也讓業界知道他這號人物。」

「說的也是。」我回道:「每天寫些不痛不癢的新聞,廠商怎會在乎。」

我們正討論時,Dave已回到辦公室,與總編商討對策;仁哥與我很識相地離開A.J.,一來是不讓Dave懷疑我們跟A.J.關係不錯,到時他什麼話都不跟A.J.說,我們就失去八卦來源;二來,由於我們辦公桌靠近總編的位子,所以我們也豎起耳朵,聽聽總編與Dave對話。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5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3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