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5, 2011

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3th Event

The Breaking News

大事件

The 13th Event

「剛才發生何事?」仁哥直接問道:「怎麼你們在裡面開會開得這麼久?」

「果然如你們所料,此篇登出去後,宏飛電子馬上就寄存證信函來,現在正準備提告。」A.J.苦笑著。

「這麼嚴重啊。」我佯裝驚訝:「那麼Dave跟報社有何對策?」

「報社當然站在Dave這邊,全力給他撐腰。」他繼續說道:「因為Dave說他握有十足的證據,再加上報社研究中心給他完整的分析報告,因此他根本不怕。」

「Dave這麼想紅啊。」仁哥也佯裝成訝異狀:「看來你們跟Ivy對決的第一回合佔了上風。」

「呵呵。」A.J.此時轉憂為喜,面帶得意地笑容,說道:「說到這兒,我就不得不佩服Dave;正如仁哥所說,這一擊不僅撼動整個台灣NB代工業,也讓Ivy的新聞顯得微不足道了。」

「比下Ivy我可以理解,但撼動台灣NB代工業怎麼說?」我問道。

「很簡單。」A.J.整個人是得意至極:「宏飛電子過去只接不大不小的訂單,現在這150億元眼看就要入袋,它擁有全球最完整的NB生產線,從零組件到整機,比起其它NB代工廠只能生產整機,它的成本較其它代工廠,至少省20%;對這保五保六的低毛利產業來說,你說這會不會撼動整個台灣NB代工業。」

「說的也是。」我點點頭:「難怪我今天看到宏飛電子股票漲停板,看來可以連漲個好幾天啊。」

「所以嘍。」A.J.笑道:「比起深藍要推新品打超綠,這篇新聞的確重要多了。」

「不過,現在Dave要面對宏飛的告訴,勝算有多少?」仁哥問道。

「就我個人認為,應該是百分之百會贏。」A.J.說道:「因為包括所有編輯、記者及研究中心的人都站在他這邊,且總編已答應他,會做他的後盾。」

「其實我很好奇,這整件事的發生經過。」我開始不解:「他怎麼這麼有把握?到底消息來源是從何而來?」

「說起來,Dave是放長線釣大魚。」A.J.言語中流露出對Dave的崇敬之意。

下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4th Event

上一篇:The Breaking News - 大事件 - The 12th Ev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