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5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75th Article
(Based on a True Story,實際人物,團體等,均無關係)

在數碼時報,上頭條新聞不但會有獎金,甚至業界很快會知道你這號人物,且由於數碼時報在國外有發行網路英文版,因此藉由上頭條新聞,可迅速累積在國內外業界的名聲,過去的幾名知名業界分析師或經理級人物都是從這裡出去,部份有喊水會凍或呼風喚雨的能力,就是因為頭條新聞造就了他們,也因此,上頭條新聞對新記者來說,是報社肯定這名表現的象徵。

Dave的跟數碼粉絲的戰爭尚未解決,樂哥又加入戰局,現在情況陷入膠著。

我去找小杰時,他就此事跟我討論:「Shawn,Dave近來很多廠商關注Dave與數碼粉絲的發展,。」

「真的嗎?」我有點驚訝,關注的人超乎我的想像。

「當然是真的,以數碼時報的地位,許多3C或跟Dave認識的廠商關注此事的發展是很正常的現象。」他接著問:「你有聽到什麼風聲嗎?」

「嗯,果然如你所講,小楊知道整件事的來龍去脈。」我回他。

「我大概也猜想得到,說來聽聽。」

「你知道四大技編嗎?」

「嗯,Vincent、小楊、樂哥及章哥。」

「數碼粉絲就是章哥。」我解釋著:「因為Dave的一篇頭條新聞讓章哥受到總編的責罵,後來章哥想要報復,卻一直等不到機會,原因在於Dave不常寫稿,所以章哥在得知Angelina是他高徒後,就轉而向她報復。」

「原來是章哥啊。」小杰點頭道:「我也猜想是媒體,因為廠商為了要生存,怎會去惹到記者,且據說Dave消息非常靈通,惹到他的廠商別想有好日子過,所以敢公然對抗他的人,只有媒體界。」

「確實如此,不過現在樂哥也以本名加入戰局了。」

「真的嗎?」他顯得有些驚訝:「相較於個性很衝的章哥,沉穩內殮的樂哥很少出手;我個人猜測,要不是章哥對付不了Dave,跟樂哥求援,就是Dave惹到樂哥了,但前者發生的機率較大。」

「看來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我搖搖頭說道。

「不會,這件事會有一個結局,但發展可能會出乎你我及眾人的意料之外。」

「怎麼說?」

「你沒聽過兩虎相爭必有一傷嗎?」他冷笑道:「現在就看是傷的是誰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6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4th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