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4th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74th Article

小楊見到Dave回文,反應跟我差不多,都認為Dave的心機不輸章哥。

「Dave很厲害。」小楊說:「針對章哥的每個問題都有回答,甚至最後還反將章哥一軍,實在高招。」

「不知章哥接下來會出何招?」我問他。

「章哥不論出何招,都無法不正面回應Dave的問題。」

「等等。」我再度更新討論區後,發現有篇新回應的文章出現:「小楊你看,樂哥直接用本名幫章哥出招了。」

樂哥回文:

“PC組組長您好,我一路看下來,發現您不僅新聞寫得精采,且文筆極佳、頭腦清楚,不過您回數碼粉絲的文章中,雖您說有採訪及引用部份不具名廠商的說法,但我認為您僅採訪那些對深藍結怨已久的廠商,這樣的報導有偏頗的疑慮,您身為一名記者,是否可拿出專業,不要成為某廠商的打手呢?

另外,您懷疑數碼粉絲的身份,就此事而言,我反而認為他是廠商,甚至他應該是跟深藍很要好的宏飛電子的員工,如果他是記者,他應該不會挺深藍,而是會跟您一樣厭惡深藍,因為深藍常利用記者掩護事實。

請您在立場中立之前,再來檢討他人。”

「這樂哥的攻擊性很強啊。」我對小楊說:「他一點也不輸數碼粉絲。」

「這是當然,他們主編不是當假的,惹到他們會非常不好過。」

「唉。」我嘆了一口氣:「為了一篇頭條新聞,讓這些牛鬼蛇神赤裸裸地露出醜陋的本性。」

「你不懂。」小楊說:「為了保護他們的名譽與自尊,藉著踩著他人的頭往上爬,樂哥、章哥、Dave都是這樣的人。」

「名譽與自尊真的那麼重要嗎?」

「雖然頭條新聞今天寫完,明天刊登,後天就被人遺忘了,但為了這一閃即逝的榮光,他們就算搶破頭、撕破臉,任何事都做得出來。」

經小楊一說,我終於了解為何Dave會一直擋著新人了。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5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3r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