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1, 2011

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3rd Article

The Headline

頭條新聞

The 73rd Article

在Dave刊出 “深藍如期發表新NB處理器 恐打拖延戰術” 一文的次日,數碼粉絲果不其然出手了。

數碼粉絲發文:

Dave組長您好,很久不見了,針對您今日的大作 “深藍如期發表新NB處理器 恐打拖延戰術” ,個人有些小小意見。

由於您文中一直提到 “廠商表示”,卻又無法拿出有力的證據來支持您的論點,也就是深藍新處理器會延遲交貨,導製NB廠商明年上半會有損失,因此我有足夠的理由懷疑您這篇文章的廠商,就是您自己。

再加上昨天深藍已發表了會如期推出產品的記者會,站在廠商的角度而言,他們在台最高階主管已經跳出來背書,沒理由不會如期交貨,因此就算此篇新聞是您自行作的結論,但是評估標準為何?

我就此文跟小楊在MSN上討論。

「小楊。」我問他:「這件事你怎麼看?」

「Dave不是個簡單的人物。」他回答:「單就這議題來說,我跟章哥的看法是一樣的,不過...」

「不過什麼?」

「不過我懷疑,這篇是Dave故意反釣出章哥的招術。」

「怎麼說?」

「這怎麼看都是一個假議題,或也可說是Dave的評論稿,但擺上頭版頭,就是要引章哥這條青花蛇出洞,好正面對決。」

「說的也是。」我點點頭:「這兩個人互相釣出來,也許是在等機會,當某一方露出破綻,另一方就可乘勝追擊,一舉擊垮對方。」

「咦,你們Dave回應了。」

「真的嗎?我看一下。」我趕緊更新討論區的頁面,果然見到Dave回應數碼粉絲的文章。

Dave回文:

“數碼粉絲您好,今天難得見到您的指教,非常感謝,真對您的問題,我一一回您。

有關於文中廠商表示,相信您在業界這麼久,應遇過不少記者,他們在採訪中會問您一些較敏感的問題,相信您也不願意曝光,而會請他們將您匿名吧,我的情況就是如此;因為廠商都被深藍給箝制住,誰敢說出深藍供貨不及的真相,誰就會受到制裁,未來深藍再推出新產品時,這名廠商就會出現拿不到貨,或是供貨順序排名最後一名,所以我的消息來源就無法具名。

再來就是您提到深藍高層已公開跳出來背書一事,業界人士都知道,深藍高層的作用是粉飾太平,這種延遲交貨,是有可能造成廠商料件庫存預估失準的情況,到時廠商的損失誰來賠,雖然深藍有提供補償方案,但基本上,挺深藍廠商的先機就被兢爭對手搶去了。

另外,您每項問題都問得針針見血,讓我不免懷疑您跟深藍有某種程度的關係,一直替深藍講話,或著您就是同業?”

看完Dave的回文,我倒抽一口氣。

下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4th Article

上一篇:The Headline - 頭條新聞 - The 72nd Articl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